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促進產業創新 政府將積極推動臺灣經濟結構轉型
副總統接見「2016年五大創新產業-生技及精密機械僑商企業家邀訪團」
中華民國105年11月23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3)日上午接見「2016年五大創新產業-生技及精密機械僑商企業家邀訪團」,歡迎來自美國、菲律賓、越南、紐西蘭、印尼及馬來西亞等多國僑商來訪,也邀請企業家們共同參與國內創新產業發展,讓臺灣經濟走出新路。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僑委會配合推動五大創新產業政策,特別邀請具有投資實力的傑出企業家訪臺,拜會經濟部招商投資服務中心、臺中市政府,增進對臺灣投資環境、招商服務及創新產業現況的瞭解;也安排至臺中及新竹實地參訪,瞭解臺灣智慧機械及生醫產業聚落的發展,並與國內相關廠商進行商機交流,面對面洽談,共創投資合作商機。大家疼惜臺灣的熱忱,令人感佩。

副總統說,過去幾年,臺灣面臨經濟成長動能趨緩,青年高失業率等危機,人民期盼新政府帶領臺灣走出社會失落及經濟停滞的困境,執政半年來,政府用心傾聽人民聲音,期以務實的做法,謙卑的態度,最深度的溝通,追求最大的社會共識,全方位解決臺灣的各項問題。政府現正積極推動臺灣經濟結構的轉型,除檢討不合時宜的法規制度,還要改善教育科研體系,擴大吸引優秀外國人才,為臺灣經濟找出創新的新模式。政府正全力推動包括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生技醫療、國防航太、綠能科技、循環經濟及新農業等「五加二」創新產業發展,希望利用創新來帶動臺灣產業的升級與轉型,並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與世界接軌。

副總統以生技產業為例表示,行政院院會已在本(11)月10日正式通過「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未來將以「連結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未來」為主軸,將臺灣打造為「亞太生醫研發產業重鎮」,促進生技產業發展與增進國人健康福祉。而和「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相關的配套法規,如《科學技術基本法》、《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藥事法》、及《行政法人國家藥物審查中心設置條例》草案等,都已列入立法院本會期的優先審議法案,相信在主管部會與立法院充分溝通協調下,必能加速法案審查,提升臺灣生技產業的發展動能。

副總統也強調,新南向政策是新政府重要的新經濟發展策略,目前府院都有專責辦公室推動,積極深化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18個國家的關係,除貿易與投資外,更將擴大民間交流,文化及教育研究等多方面的鍊結。
最後,副總統肯定僑商靠著專業、拚勁、靈活變通的思維,以及誠信,征服了全球市場,希望大家繼續和政府一起打拚,提出創新想法,讓臺灣走出新的路。

訪賓一行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