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呼籲國人踴躍加入捐血行列 讓臺灣充滿愛與溫馨
副總統接見「104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
中華民國105年11月2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1)日下午接見「104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一行,感謝捐血達人無私的奉獻與付出,挽救了無數垂危的生命與家庭,並呼籲所有健康的國人,踴躍加入捐血行列,用凝聚愛心的鮮血,來傳承生命的動力,讓臺灣成為一個充滿愛與溫馨的祥和社會。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105)年2月6日南臺灣發生規模6.4的強震,這場災難發生之後,除許多醫護團隊迅速動員與全力搶救傷者外;全臺民眾也都發揮愛心,各地紛紛湧現捐血潮,無不希望能憑一己之力,來幫助這些傷者早日康復,令人十分感動,這就是仁愛互助精神的實踐,也是國人關懷生命、回饋社會的具體表現。

副總統說,我國推廣無償捐血運動已有40多年的歷史,在社會各界熱情響應並以實際行動支持下,捐血事業蓬勃發展。目前臺灣捐血人口已超過700萬人,大約每4個人當中就有1個人捐過血,國民捐血率已與世界先進國家齊名,這是臺灣在醫療衛生史上值得驕傲的一件事。而此項成就,除了歸功於無私奉獻、熱心捐血的朋友外,也要感謝台灣血液基金會及中華民國捐血運動協會的共同努力,使我國的捐血、供血的品質與技術,達到國際專業水準,獲得國際品質認證,也讓病人的輸血安全無慮。

副總統指出,血液勸募是代代相傳的社會運動,近來受到少子化及人口老化的影響,年輕的捐血人數快速下降。根據統計顯示,在2005年,17到20歲的年輕捐血人還有30萬人次以上,但到了2014年,卻降至僅有18萬人次左右,較10年前減少39%,成為未來捐血運動的隱憂。故如何透過各種新興傳播工具的運用,以活潑生動的方式,將捐血救人的觀念傳遞給年輕人,讓新的世代養成捐血的習慣,將是未來推廣捐血運動非常重要的事。

最後,副總統也對訪賓長期熱心捐血助人的善行義舉,挽救了無數垂危的生命與家庭,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之意。副總統除期許臺灣的血液事業得以永續發展外,也呼籲所有健康的國人,踴躍加入捐血行列,用凝聚愛心的鮮血,來傳承生命的動力,讓臺灣成為一個充滿愛與溫馨的祥和社會。

訪賓一行由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亦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