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我國生醫產業將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副總統出席「國家生技研究園區C棟創服育成中心上梁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11月0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日上午前往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出席「C棟創服育成中心上梁典禮」,期勉生技產業成為我國下一個「兆元產業」。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在衛福部、科技部、經濟部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等相關部會,以及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等人的努力下,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已有非常好的發展,值得肯定。

副總統指出,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在開發的過程中,曾有許多人給予寶貴意見,例如張曉風教授即曾針對開發案對區域生態發展的影響提出看法。如今,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變成一個很好的生態園區,由此可見,「我們不要擔心別人有什麼樣的意見,好的意見我們應該採納」,如此才能使園區的整體發展符合科技與生態環保目的,同時又具有人文素養。

副總統表示,在政府所推動的「五加二」創新研發產業中,生技醫療產業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未來,我國的生醫產業將一路從南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臺北市生醫聚落、竹北生醫園區、臺中生醫園區,延伸至臺南及高雄,形成帶狀的聚落。

副總統也期勉未來能有越來越多的新創公司進駐國家生技園區,在中央研究院的協助下,讓我國的生技產業進一步發展,成為「兆元產業」。

包括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宏謀、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及前院長翁啟惠等均出席是場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