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我們將會持續做為美國在亞太地區可信賴的合作夥伴
總統接見美國前副總統奎爾訪問團
中華民國105年10月26日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下午接見美國前副總統奎爾(Dan Quayle)訪問團,強調臺灣刻進行產業改革,盼能與美國有更緊密的合作,而推動「新南向政策」則有助與區域國家的交流與發展。

總統致詞時表示,奎爾前副總統卸任職務後,多次率團來臺訪問,足見他對臺灣事務非常關心,是臺灣非常珍惜的友人。上次她與奎爾前副總統會面是在去(104)年7月,當時曾提到臺灣會致力於深化與美國的夥伴關係,非常高興今天能在總統府與奎爾前副總統及訪團成員見面。

總統說,美國是我們最重要的戰略夥伴,在共享價值和共同利益的基礎上,臺美在政治、安全、經濟及文化等層面有非常緊密的合作關係,目前臺美間的關係非常穩定,此一關係對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有非常重要的貢獻。

總統談及,她要感謝美國長久以來對臺灣安全上履行承諾,同時美國歷任政府基於《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對臺灣軍售,協助強化我國的國防安全,我們將會持續做為美國在亞太地區可信賴的合作夥伴。

除國防安全議題外,總統也和訪賓分享新政府兩項重要政策。首先是,政府刻正進行產業結構的改革,希望能聚焦在諸多具有未來性的產業,其中包括智慧機械、物聯網、綠能科技、生技醫藥以及國防產業等,她相信將來在這些層面上與美國的合作關係一定會更緊密。

總統指出,其次是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希望透過貿易、文化及教育等多面向的交流,以強化與東協、南亞及澳洲、紐西蘭等國家的合作與發展。她希望在強化我們產業競爭力與結構的同時,也可以強化與東南亞、南亞國家的夥伴關係,「我相信這些對於地區的和平穩定或者是美國在這地區所扮演的角色都有助益」。

訪賓一行尙包括美國國防部前政策次長米勒(Jim Miller)、澳洲前駐美國家安全代表戈登(Alasdair Gordon)、「2049計畫研究所」所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及美國國務院前副助卿蓋斯萊(John Anthony Gastright)等,由外交部次長李澄然、「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Kin Moy)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