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盼與美國下任政府密切合作 深化臺美關係
總統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一行
中華民國105年10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上午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Edwin Feulner)一行,感謝該基金會長年以來給予臺灣最堅定的支持,並期許未來臺美關係與互動能更加深化。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傳統基金會自創辦以來,對我國的堅定支持,尤其創辦人佛訥博士是臺灣長期以來的摯友,今(2016)年一月我國總統選舉結果公布後,她也接到佛訥博士的問候,此次與其見面,感覺格外親切。

針對日前我未受邀出席「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一事,總統表示,臺灣亟盼能與其他國家互動以及更加瞭解飛航安全相關資訊,對於未收到ICAO的邀請函,感到強烈遺憾與不滿。

總統指出,臺灣正積極擴大國際參與,目前政府致力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與我國經濟互補性較高的東南亞及南亞國家深化交流,促使臺灣經濟能夠升級、轉型,讓臺灣更有國際競爭力,同時也能拉大與競爭對手間的距離。

談到即將來臨的美國總統大選,總統表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我們均期盼能與美國下任政府密切合作,持續深化臺美情誼與提昇兩國各領域的交流和合作,並盼未來能與佛訥博士共同努力,為兩國夥伴關係開啟嶄新的一頁。

訪賓一行尚包括傳統基金會「經濟自由指標」研究經理金凡中(Anthony Kim)、密西西比社區銀行資深副總裁(Thomas Colbert)、傳統基金會前亞洲代表謝福(Kenneth E. Sheffer),由外交部次長李澄然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