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肯定同濟會貢獻公益 期繼續發揮「同舟共濟」精神 讓臺灣更好
總統接見「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理、監事首席群
中華民國105年10月07日

蔡英文總統今(7)日上午接見「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理、監事首席群,肯定同濟會在社會公益上的貢獻,也希望類此同舟共濟的精神,能凝聚更多正面能量,讓臺灣變得更好。

總統致詞時表示,「哪裡有需要服務,就服務到哪裡」,是同濟會的精神,而「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除了在國內是最具規模的國際性公益社團,在全球舞臺上也有許多傑出貢獻,不但充分展現臺灣社會的活力,也讓世界看見臺灣人民的團結和慈悲。多年來,同濟會幾乎連年獲得內政部評鑑為全國優等的國際社團,也多次獲得世界總會的表揚和感謝,值得肯定。

總統進一步指出,同濟會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推動的「消滅母嬰破傷風計畫」,在紐奧良及溫哥華的世界年會上均獲得特別的肯定,今(105)年臺灣又捐出超過293單位、近新臺幣1,300萬元的款項,成為全球捐獻最多的區總會,凡此貢獻均有助提升臺灣的國際形象。

總統提及,為了讓臺灣有更美好的未來,同濟會持續辦理全國兒童守護天使評選活動,每年也表揚十大農業專家,以鼓勵守護孩子以及促進農業發展的人士。總統也特別感謝與會的「兒童守護天使」得獎人以及所有的同濟會朋友,因為有渠等的付出,不只扶孩子一把,更是陪孩子走一段生命歷程,讓他們能夠順利成長;此外,臺灣的農業也在獲獎農業專家們的努力下提升了水準,更為農民找到新機會,「我要在這裡向各位說聲謝謝」。

總統說,同濟會是臺灣社會力的指標,從同濟會臺灣總會的會員人數不斷成長,就知道臺灣凝聚了越來越多的正面能量,可以讓這個國家變得更好,現在臺灣面對許多挑戰,更需要有同濟會這種「同舟共濟」的精神,未來也希望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繼續服務需要協助的兒童、社區及社會大眾。

訪賓一行50餘人,由「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前總會長施玉梅率領、內政部次長邱昌嶽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