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肯定醫療奉獻獎得主 副總統:用大愛做小事
副總統出席第26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10月0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日下午出席第26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對得獎者的付出與奉獻,表達肯定與嘉許之意。

副總統致詞表示,總統昨(9月30)日接見本屆得獎者時表示,「政府做不到的地方,醫療奉獻獎得主都做到了」,希望藉此讓政府看到不足之處。事實上,愛與和平是醫療衛生的本質,如果沒有愛與和平,醫療衛生定無法成功,深信衛福部未來對偏鄉、弱勢族群與原住民族的醫療照護定將更加努力強化補足。

副總統提到,他上(9)月曾赴梵蒂岡出席德勒莎修女封聖大典,對德勒莎修女一生「用大愛做小事」的精神,留下深刻印象。事實上,各位醫療奉獻獎得主就像德勒莎修女一樣,「用大愛做了你們看似很小的事情」,各位得獎者幫助無數偏鄉地區的民眾,將愛傳到世界各地,這不僅是臺灣的驕傲,也令臺灣人民深感榮幸。

談到本屆得獎人與團體的事蹟,副總統說,劉一峰神父、施予仁神父及尤白嘉莉醫師是此次獲得「個人奉獻獎」的外籍得主,他們將臺灣當成自己的家,在臺灣奉獻長達60年以上,「比我們還像臺灣人」,精神值得肯定。而陳榮基醫師在「安寧醫療」領域上有卓越成就,榮獲「個人特殊貢獻獎」係實至名歸。此外,今年獲得「團體奉獻獎」的則是「埔里基督教醫院」婦幼團隊,該團隊是埔里地區唯一的接生醫院暨婦兒科住院醫院,「這些都是沒有人願意做的事情」,事實上,沒有愛與和平,則無法堅持公平正義的醫療照顧,而該團隊「做到了」,值得嘉許。

副總統也提到,他曾擔任醫療奉獻獎的評審委員,當時心中是「滿滿的愛與溫暖」。對全國醫療人員在工作崗位上的付出與奉獻,副總統也表達由衷謝忱。

包括監察院院長張博雅、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立法院厚生會會長劉建國、厚生基金會董事長詹火生及本屆醫奉獎評委會主任委員黃榮村及聯合報社長項國寧等均出席是項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