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關心梅姬颱風災情 總統前往高雄視察災損情況與復原工作
總統視察美濃天后宮堤防受損、美濃溪整治進度、旗山溪州農損、岡山典寶溪A、B滯洪池及白米橋淹水情況
中華民國105年09月29日

關心梅姬颱風來襲造成南臺灣部分地區災情,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上午由高雄市長陳菊陪同分別前往高雄市美濃、旗山及岡山等地視察災損情況與復原工作。

總統首站至美濃天后宮參拜祈福,祈求神明保佑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隨後致詞表示,本次梅姬颱風造成美濃地區淹水情形,造成許多居民生活不便。過去美濃溪的整治情形雖有成效,但仍需持續整治,以避免每逢颱風來臨即淹水。

總統進一步指出,本次美濃地區淹水並非因美濃溪溢堤,而是溪水達到警戒水位時,市區無法排水所致。此證明了河川整治確有成效,也證實,除了整治,清淤亦非常重要。因此,總統特別指示經濟部水利署除了加速美濃溪的整治工程,也務必對旗山溪、美濃溪已完成的整治段持續加強清疏工作。

對於高雄市政府所提出的美濃湖排水相關整治問題,總統也請經濟部給予高雄市最大的協助,並與地方居民進行完善的溝通,讓中央與地方共同改善美濃區的淹水問題,「讓美濃溪成為當地最好的溪,不會因為天災事變而成為禍患之溪」。

總統於聽取高雄市政府水利局長蔡長展簡報美濃溪整治工程進度後,轉赴旗山溪州,實地瞭解此次風災所造成的農損情形。總統並與當地農民代表交換意見,期能解決風災過後,農業重建與復耕所面臨勞動力不足之問題。

之後,總統驅車前往岡山區典寶溪A、B滯洪池及白米橋,瞭解當地淹水情形以及目前最需要的支援與協助。

包括立法委員邱議瑩、陳其邁及邱志偉均陪同訪視。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