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梅姬颱風將來襲 總統指示應變中心同仁隨時掌握颱風動態及影響
總統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中華民國105年09月27日

梅姬颱風來襲,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除瞭解各級政府機關防救災工作及應變情形,請同仁們隨時掌握颱風動態及影響,也肯定第一線及基層工作人員的辛勞。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由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所做颱風動態情資研判及內政部所做應變整備綜合報告簡報。

總統表示,莫蘭蒂颱風剛離開,所造成的災情還沒有完全復原。現在梅姬颱風又直撲而來,她要請相關單位嚴陣以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在昨(26)日上午陸上颱風警報發布後,就進入一級開設狀態,請相關部會同仁用最高標準、最快速度,掌握颱風所造成的影響。

總統指出,颱風期間風強雨大,但仍然有很多防救災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像是警消同仁、臺水、臺電,或是負責大眾運輸的臺鐵、高鐵的應變人員,以及國軍弟兄,在外為大家辛勞。不管是處在待命狀態,或是已經出勤搶修、救災,各位的辛苦,她與林全院長、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及全體首長都有看見,也特別慰勉同仁們的辛勞。

總統說,第一線或是基層的工作人員很辛苦,請留守的管理幹部,在調度人力時,要更加積極主動,千萬要注意安全。第一線的地方政府,已及早展開防災應變,包括低窪地區的抽水機準備,或是土石流潛勢區需要預防性撤離等等,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要與地方政府充分合作,共同分享訊息,整體調度資源。「政府上上下下要全體總動員,一起度過這次颱風的挑戰。」

包括行政院院長林全、秘書長陳美伶、政務委員吳宏謨、經濟部長李世光、交通部長賀陳旦、科技部長楊弘敦、國防部長馮世寬、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及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