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緬懷民主前輩余登發、余陳月瑛對臺灣民主發展之貢獻
副總統出席「2016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
中華民國105年09月2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4)日下午前往高雄市十鼓橋糖文創園區出席「2016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以緬懷兩位民主前輩對臺灣民主發展的卓越貢獻。

副總統致詞時提到,他的父親陳新安先生也曾當過高雄縣長,當時被稱為白派,而余登發老先生則是黨外黑派創始人,彼此雖然派系不同,但卻是「真正相惜的知音」。因此,他結婚前,父親還特地帶他去拜訪余老先生;而他父親過世時,余老先生不僅出席告別式,還親自撰寫祭文、邊唸邊哭。顯示他們雖然分屬不同派系、不同政治主張,但都是為了讓高雄、讓臺灣有更好的未來與發展。

副總統說,余陳月瑛女士也是他非常敬重的政治前輩,余家祖孫三代都非常傑出、對臺灣也有很大的貢獻,高雄發展至今,被稱為臺灣民主聖地之一,都是包括余家在內許多民主前輩努力而來的成果。民主的發展不是白白得來,而是許多人犧牲、奉獻,流血流汗爭取而來。

最後,副總統再次感念余老先生勤政愛民、不畏強權,反暴力、追求民主的精神,同時緬懷臺灣許多民主前輩追求自由、民主與人權所做的努力;他也肯定「八卦寮文教基金會」鼓勵、支持青年朋友勇於追求夢想,並期盼臺灣民主、自由與人權有越來越好的發展。

包括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及「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等均與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