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關心醫療器材及工具機產業發展現況 副總統走訪南科
副總統參訪「高雄園區醫材展示室」及「東台精機公司」
中華民國105年09月2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4)日下午前往南科高雄園區參訪「高雄園區醫材展示室」及「東台精機公司」,關心醫療器材及工具機產業發展現況。

副總統抵達「高雄園區醫材展示室」後,先聽取科技部南科管理局簡報南科醫材聚落發展現況及成果,並實地參觀現場牙科、骨科醫材展示及說明。

副總統致詞時談到,政府推動生技醫藥研發產業的規劃,即是沿著高鐵下來的一個產業聚落廊帶,包括南港園區、竹北生醫園區、中科及南科園區。

副總統除肯定高雄園區企業的研發成果,也指出,要能建立自己的廠牌、行銷全球,確實需要政府的幫忙。因此,對於園區企業希望國內醫療機構在教學時能夠多使用國產醫材訓練學生,以及健保或公立醫院能多採用國內研發的產品等建議,政府也會審慎考慮如何推動、落實。談及政府刻推動新南向政策,副總統認為包括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菲律賓及越南等東南亞國家,也是臺灣推動生技醫材很好的市場。未來,希望生技醫藥產業成為臺灣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帶領臺灣在世界上發光發亮。

隨後,副總統前往「東台精機公司」參訪,除聽取該公司董事長嚴瑞雄說明公司營運及研發概況,也參觀廠區作業情形。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東台公司遷入園區量產至今剛好滿10週年,在過去這段期間,東台公司始終堅持技術導向,目前除擁有百人以上的研發團隊,於日本東京也設有研發及服務中心,在工具機產業當中,該公司可說是「讓全世界看得見臺灣」;近來該公司更進一步走入航太與醫材市場,相信未來若能進行跨業整合,對臺灣的貢獻將越來越大。

副總統也認同嚴董事長所說「接受失敗」的重要性,他認為,任何研發的產業,如果沒有辦法接受失敗,就沒辦法成功;應該把失敗當成墊腳石,而非絆腳石,如此才能成功。副總統說,政府的科技團隊也正慎重考慮應採取何種標準容許失敗,如此臺灣的創新產業才能真正成功。

副總統表示,目前政府正規劃推動綠能科技、亞州矽谷、生技醫藥、智慧機械及國防產業等五大創新研發產業計畫,而精密機械可以說是五大創新產業的母產業,希望未來有更多如同東台公司一樣的企業,能夠投入精密機械的研發。

副總統也肯定嚴董事長除了在工具機本業經營得有聲有色,在培育人才及產學合作上亦不遺餘力,更不忘回饋社會的責任。最後,副總統預祝東台公司業務蒸蒸日上,並培育更多人才投入精密機械的製造,以協助創新產業的發展。

包括科技部長楊弘敦、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及立法委員陳其邁、林岱樺、邱志偉、許智傑及陳宜民等均陪同副總統是項訪視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