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打造友善無障礙的社會 協助身心障礙者跨越障礙 揮灑精采人生
總統出席「第十三屆身心障礙者藝術巔峰創作聯展」
中華民國105年09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上午前往國父紀念館出席「第十三屆身心障礙者藝術巔峰創作聯展」,肯定參展人克服自身障礙,創造藝術巔峰,並期勉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打造友善無障礙的社會,協助所有身心障礙朋友能夠跨越障礙,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揮灑精采人生。

總統抵達後,首先欣賞視障提琴手陳敦邦的開幕表演,隨後致詞表示,自她上任以來,陸續與許多來自不同領域的身心障礙朋友們接觸,他們都是突破種種障礙,才能在各自的領域中有亮眼成果。而今天展覽會場包括水彩、攝影及油畫等100多件的精彩作品,也都是參展人努力克服困難,用極大的毅力與耐力所完成,令人感佩。

總統指出,本次參展的16位藝術家,有些是克服先天障礙,有些則是從人生的意外傷害中勇敢走出來,使得整個展覽意義非凡。而這裡的每一件作品,都代表著奮戰不懈的精神,也是ㄧ個個勇敢的生命故事,相信來此參觀的民眾,除了能欣賞到藝術之美,也將對人生有更深刻的啟發。

總統也感謝「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長期以來為身心障礙朋友提供求職與技藝訓練上的協助。特別是該協會的創會會長暨理事長陳圡金,即是克服肢體障礙,努力學習繪畫的最佳楷模,不僅自身投入藝術領域,更促成許多身心障礙者的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殊值肯定。

總統也提到,在該協會與陳理事長的努力之下,整合了政府及民間資源,使「身心障礙者藝術巔峰創作聯展」迄今邁入第13年。每次展覽都能提供給身心障礙朋友一展長才的機會,也讓社會大眾有更多機會接觸並幫助身心障礙朋友。

總統表示,政府有責任打造友善無障礙的社會,協助所有的身心障礙朋友跨越障礙,希望身心障礙朋友的努力和才華,不僅能在藝術領域被看見,也能擴及各項領域。她希望民間與政府共同努力,協助更多身心障礙朋友使其才華有最好的發揮,進而揮灑精采人生。

隨後,總統逐一頒發證書予本次參展的16位藝術家,並在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及文化部次長楊子葆等人的陪同下,共同進行「為生命按個讚」的開幕儀式,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總統也在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林國章及「社團法人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同仁的引導之下參觀聯展作品,與現場生命畫家進行互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