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視導幼兒防災演習 副總統強調地震演練及建立防災觀念的重要性
副總統視導「105年國家防災-私立辛亥幼兒園」
中華民國105年09月2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1)日上午前往臺北市私立辛亥幼兒園視導105年國家防災演習,肯定現場小朋友及老師們在演練中不慌不亂的冷靜表現,並強調地震演練及建立防災觀念的重要性。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前往幼兒園二樓教室區與小朋友見面,並開放提問,小朋友們均踴躍發言;隨後,警示鈴聲響起,現場小朋友們由老師引導至課桌下躲避,並戴上防災帽,前往空曠區避難。

防災演示活動結束後,副總統致詞表示,防災最重要的就是平時要有準備,當碰到地震時,能依照口訣「不跑、不推、不語」進行避難,才能保護自己。我們所生長的臺灣,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島嶼,但同時也是地震非常多的地方,因此每年到了「921國家防災日」,在9月21日上午9點21分,全國約有300萬師生同步演練防災動作,希望當地震真的來臨時,大家能即時反應、保護自己。

副總統期待,現場小朋友們在知道地震來臨時如何應變後,回家也能將這些觀念告訴家人,與大家分享,每個人都有正確的防災知識,讓臺灣成為一個平安、快樂的國家。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小朋友們進行防災知識有獎徵答,現場氣氛熱絡愉快。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教育部次長陳良基、內政部次長邱昌嶽、行政院災防辦公室主任周國祥及臺北市長柯文哲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