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前往屏東視察莫蘭蒂颱風災情 指示相關單位盡速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總統前往羌園指揮所及恆春基督教醫院瞭解颱風災情
中華民國105年09月15日

總統今(15)日下午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經濟部長李世光、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嚴德發及臺電總經理朱文成的陪同下,先後前往屏東縣佳冬鄉羌園指揮所以及恆春基督教醫院瞭解莫蘭蒂颱風所造成的災情。

總統在抵達屏東縣佳冬鄉後,在屏東縣長潘孟安的引導下,瞭解災區現場積水不退的狀況,除親自涉水至路邊民家瞭解災損情形外,並慰問災區民眾,瞭解渠等目前最需要的支援與協助。

隨後總統一行趕赴恆春基督教醫院瞭解災損情況,在聽取醫院院長陳志成進行的簡報後,總統致詞時表示,恆基醫院在這次風災中遭受前所未有的損害,然而醫療人員依然能在風災時期提供最需要的醫療服務,顯示在災難發生期間,還是有很多人堅守崗位、克盡職責,發揮最大的愛心,「實在很令人感動」。

總統提及,她在前來恆基醫院的路上也看到許多臺電工人在修護電線,並在進入恆基醫院時看見年輕的國軍弟兄為了清理災害現場而進進出出,相當辛苦。在風災過後,進入復原與重建階段,希望無論從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各部會相關單位都能通力合作,優先解決災區限電、限水以及通訊等問題,以盡快讓民眾的生活恢復正常。

隨後總統前往病房區慰問於昨(14)日從滿州鄉送往恆春基督教醫院的產婦賴雅玲,渠順利於今日誕下一名女嬰,母女均安,總統也表達祝賀。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