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盼續深化臺澳交流 兩國互利互惠攜手並進
副總統接見「澳臺工商委員會」主席馬樂施(Ross Maddock)訪問團一行
中華民國105年09月0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8)日上午接見「澳臺工商委員會」主席馬樂施(Ross Maddock)訪問團一行,誠摯歡迎訪賓來臺參訪,並期盼持續深化臺澳各項交流。

副總統全程以英語致詞時表示,首先歡迎訪賓來臺,參加我「國際經濟合作協會」舉行第30屆年度民間雙邊經貿會談,就臺澳兩國之間如何進一步擴大既有經貿關係,進行深入交流,並期盼訪賓能提出持續提升臺澳經貿與投資合作層次的寶貴意見。
副總統說,臺灣與澳洲同享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普世價價,且雙方經貿與產業發展互利、互補。我國為澳洲第13大貿易夥伴、第10大商品及服務業出口市場,更同樣具有積極促進亞太經貿整合的理念。期盼澳國能支持我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共創雙贏。

副總統指出,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曾提出包括「綠能科技、亞洲矽谷、國防產業、生技醫藥、智慧機械」五大創新研發產業計畫,以及物聯網等,對有效提升臺灣產業轉型、促進整體經濟發展與增加人民收入均極為重要。澳國是我國重要經貿夥伴,希望兩國朝互利互惠模式攜手並進。

副總統也提及,澳國政府大力提倡的「國家創新科學議程」(NISA),也將我國列入17個科技研發優先合作夥伴之一,期盼臺澳雙方都能以創新及科研成果轉化商業運用,在產業發展綱要的共識基礎上,找到最具有「利基」的合作項目;此外,雙邊年度各項諮商,尤其民間經貿協會對話,均為實際推動深化雙方創新科技產業交流合作的最佳平台。

訪賓一行上午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外交部次長李澄然及亞太司長常以立均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