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國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 副總統強調持續推動婦女賦權
副總統接見「美國國務院首任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傅意爾訪問團」
中華民國105年09月0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8)日上午接見美國國務院首任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傅意爾(Melanne Verveer)訪問團,感謝訪賓長期以來對提升全球婦女權利的貢獻,並強調我國將持續推動婦女賦權(empowerment),期盼臺美未來在婦女賦權上進一步合作。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傅意爾大使此行來訪,除了參加我國舉辦的「APEC女性創新經濟發展多年期計畫總成果會議」,與各國貴賓分享婦女在經濟成長扮演的關鍵角色之外,也將與我國各界交流,討論如何深化臺美未來在婦女賦權議題的合作。

談及傅意爾大使在婦女賦權領域的傑出表現,副總統指出,傅大使長期以來積極提升婦女參與推動經濟發展、氣候變遷及環境保護等重要議題,支持臺灣推動「APEC女性創新經濟發展多年期計畫」,並在喬治城大學「婦女、和平與安全研究所」擔任所長,積極協助新興民主國家推動婦女賦權,對提升全球婦女的權利不遺餘力,是全球婦女賦權領域的重要領袖。渠過去也經常陪同美國前第一夫人柯琳頓(Hillary Clinton)四處推動婦女賦權、民主建制及永續發展等全球性倡議。

至我國推動婦女賦權的努力,副總統指出,臺灣在婦女參政、經濟賦權及消除性別暴力等方面均有進步,也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未來我國將持續在這方面做出貢獻。副總統也說,至今仍有許多地方將女性視為財物,剝奪她們的受教權利,許多女性在工作及生活上仍受到兩性同工不同酬的情況,這些都是阻止人類進步及繁榮的障礙,唯有仰賴世界各國共同努力,才有可能真正克服。

副總統表示,臺美兩國去(2015)年6月在臺北成立了「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為兩國在全球性議題與各國共同合作方面建立一個良好的交流平臺,而婦女賦權即為重點領域之一。期盼訪賓此行能與我國各界分享協助其他國家提升婦女權利的經驗與挑戰,並針對臺美兩國在這方面的合作提供建言,讓臺灣對於全球婦女賦權齊心努力。

訪團一行由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Kin Moy)、外交部次長李澄然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