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發揮慈善精神與創意思維 打造不一樣的社會
總統接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Yunus)博士
中華民國105年08月25日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下午接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Yunus)博士,除肯定渠在消滅貧窮上的努力,也希望這樣的慈善精神,能對臺灣社會產生正面影響。

總統致詞時首先肯定尤努斯博士長期為「無貧世界」的理想所做努力,渠所創立的「格萊珉銀行」(Grameen Bank)打破傳統銀行的思維與做法,提供微型貸款予孟加拉的窮苦人民,成功幫渠等脫離貧窮,也讓人們受到很大的啟發,精神值得肯定。

總統也提到,臺灣是個民主國家,人民享有將各種新想法付諸實現的自由,而開放的社會風氣更是提供了實現新點子的環境,也期待國人能充分發揮創新精神,打造一個不一樣的社會。

訪賓一行由勞動部長郭芳煜及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