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擴大台英金融與經貿合作 共創互利互惠的夥伴關係
總統接見英國倫敦金融城市長茅杰飛勳爵(Lord Mountevans)
中華民國105年07月11日

蔡英文總統今(11)日上午接見英國倫敦金融城市長茅杰飛勳爵(Lord Mountevans),希望未來臺英在金融與經貿領域能有更多合作,共創互利互惠的夥伴關係。

總統表示,上(6)月底她剛與茅杰飛勳爵在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典禮上見面,其後她順訪友邦巴拉圭,並過境美國洛杉磯返臺,讓首次出訪我中南美洲邦交國之行劃下完美句點。很高興今天又再度與勳爵見面,也非常歡迎他能率團來臺訪問。

訪賓向總統提到,此次並非他首次訪臺,先前曾因公前來;此次訪臺計畫於明(12)日南下高雄市拜訪陳菊市長,同時進一步瞭解臺英目前在金融領域上的合作情形。總統則回應,她相信陳市長一定很高興與茅杰飛勳爵會面,也希望未來臺英能深化雙邊投資及金融貿易上的合作與交流,共同營造互利互惠的夥伴關係,以進一步創造更多雙贏商機。隨後,總統也與訪賓分享先前她在英國的求學經驗,雙方相談甚歡。

訪賓一行10餘人由英國在臺辦事處代表胡克定(Chris Wood)及外交部次長吳志中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