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因應尼伯特颱風 總統二度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總統二度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中華民國105年07月08日

為瞭解尼伯特颱風造成之災情,蔡英文總統今(8)日傍晚再度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瞭解目前各地災情及各相關單位應變情形。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由內政部長葉俊榮進行之颱風應變處置報告,並於裁示時先感謝林院長、行政團隊及應變中心人員的辛勞,尤其是警消人員,除了防颱準備,也因為臺鐵的爆炸事件而兩頭忙碌,非常辛勞。總統說,警方迅速掌握爆炸案案情,並即時應變處理,避免造成民眾不必要的恐慌,「大家都辛苦了」。

總統也提及,目前颱風尚未遠離,仍然請各單位持續注意各地的災情、水電供應及道路通行狀況;此外,尼伯特颱風對臺灣東、南部造成重大影響,尤其在臺東的災情更是相當嚴重,目前行政院長林全已經指示相關部會與單位全力投入復原工作。

總統強調,無論是水電供應或災後清理,各單位務必和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全力協助重建工作,以求在最短時間內讓民眾儘快回復正常生活。

總統表示,除了暴風以外,後續豪大雨也可能持續對農業及民生造成衝擊,也希望各單位提高警覺,及早因應,務必讓傷害降到最低,在風災與爆炸案發生期間,能堅守崗位、守護國家與人民。

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發言人童振源、國防部長馮世寬、交通部長賀陳旦、經濟部長李世光、教育部長潘文忠、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及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陳國恩等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