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臺巴建交將滿一甲子 總統期盼持續深化雙方友好關係
總統觀賞采風樂坊演出並出席答謝酒會
中華民國105年06月30日

蔡英文總統於巴拉圭時間6月29日晚間7時30分(臺北時間30日上午7時30分)前往巴拉圭中央銀行會議中心觀賞采風樂坊演出,並在表演結束後以答謝酒會感謝卡提斯總統(Horacio Cartes)與巴拉圭政府及人民的熱情接待。

在酒會上總統致詞表示,這是她第一次來到巴拉圭,也是上任以來首次出訪,很高興能實地了解巴拉圭在政治與經濟上的各項發展,增進彼此的互動交流。上(5)月,卡提斯總統來臺訪問,當時雙方所關心的交流合作事項,也藉由這次她前來巴拉圭訪問的機會而有更深入的意見交換,相信這將有助於未來兩國的合作。

蔡總統說,她亦相當感謝卡提斯總統頒贈「索拉諾.羅培斯元師懋績勳章」(Orden Nacional del Mérito de Mariscal Francisco Solano López en el grado de Collar),「這不但是給予我個人,也是臺灣人民共同的榮耀。」

蔡總統表示,這幾日在巴拉圭,她深刻感受到來自拉丁美洲的熱情,臺巴兩國雖然距離遙遠,但有著同樣的理念和目標,都希望為人民帶來更好的生活。未來臺灣將持續在國際社會與巴拉圭密切合作,並秉持崇尚民主和平及追求自由公義的精神,與巴國攜手前進。

蔡總統表示,卡提斯總統上任以來推動了一系列的改革,不論是政府透明化措施和福國利民政策,成效均相當顯著,同時也陸續推動各項稅改及行政革新法案,更頗具成果。巴拉圭去年經濟成長表現亮眼,深具發展潛力,除了此次隨團來訪的企業家,我國也會努力讓更多臺商了解巴拉圭的投資環境,希望能更加促進雙方的經貿合作。

蔡總統強調,明(2017)年7月臺巴建交將滿一甲子,相信在兩國既有的友好基礎上,只要共同努力,雙邊的合作關係將更深化,各項交流也會更密切。

出席是場酒會者尚包括巴拉圭副總統艾法拉(Juan Eudes Afara Maciel)、我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及我駐巴拉圭大使俞大㵢。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