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照顧退伍軍人係政府重要課題
副總統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VFW)總會長畢達斯基( John A. Biedrzycki)及執行長漢米爾頓(John E. Hamilton)乙行
中華民國105年06月2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4)日上午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VFW)總會長畢達斯基( John A. Biedrzycki)及執行長漢米爾頓(John E. Hamilton)乙行,代表中華民國政府歡迎訪賓來華訪問,盼能深化各項交流。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退伍軍人對國家的貢獻顯著且重大,「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包含婦女會會員超過170萬人,分佈在美國及世界各地;該會與我國退輔會交往密切,每年7月均邀請我國代表參與年會,對此副總統表達感謝之意。

副總統說,中華民國國軍保衛臺灣、建設臺灣、守護國人同胞的安全,對臺灣貢獻很大,因此政府也特別成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給予退伍軍人尊崇和照顧。

副總統談及,美國是臺灣重要盟友,多年來持續售予我防衛性裝備。目前我國正進行國防改革,兵役制度正朝向募兵制轉型,如何照顧退伍軍人已成重要課題;而美國施行募兵制已有多年歷史,對於照顧退伍軍人有完備的規劃,盼我退輔會能與該會多做交流。此外,我政府積極推動發展國防產業,研發建造戰機與船艦等,也希望得到美國的協助與合作,以建立自主國防。

副總統指出,我國未能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第一輪談判,至盼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能協助我國加入TPP的第二輪談判,深化雙方在區域經濟整合的合作關係。

最後,副總統希望訪賓能在來臺參訪期間,充分感受臺灣人民的熱情,並留下美好的回憶。

訪賓一行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翔宙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