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乙行 盼深化台美交流
總統接見「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乙行
中華民國105年06月22日

蔡英文總統今(22)日上午接見「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乙行,除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並期盼訪賓能持續給予臺灣堅定支持,讓臺美關係能持續深化、更上一層樓。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於去(2015)年5月曾和洪博培(Ambassador Jon Huntsman)大使會面,很高興事隔一年後,能再次與其見面,也感謝洪大使在她就職總統時,特別來函祝賀以及肯定臺灣的民主成就。

總統提及,洪大使也算是半個亞洲人,因為過去他曾在臺灣傳教和工作,再加上派駐北京的經驗,不僅熟悉臺灣的風土民情,對兩岸事務也有深入了解。而與會的其他訪賓也都曾來臺訪問,對於亞太安全及經貿議題都有長期的關注。希望各位訪賓也能提供寶貴建議,以深化臺美各項領域之合作。

訪賓一行尚包括美國藥品研究及製造商協會資深副會長杭特(Rod Hunter)、史考克羅國際安全中心資深研究員羅森布倫(Todd M.Rosenblum)、孟天行(Jamie F. Metzl)與副主任黃蕙蕙(HuiHui Ooi)及全球能源中心研究員麥達莉亞(Annie Medaglia),由外交部次長侯清山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