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英翔專案」總統就任後首度出訪 將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典禮並順訪巴拉圭
總統府宣布總統將於6月24日率團前往巴拿馬及巴拉圭
中華民國105年06月14日

總統府今(1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蔡英文總統將於6月24日至7月2日率團訪問巴拿馬及巴拉圭等邦交國。記者會由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引言,外交部次長侯清山說明行程規畫。

侯次長表示,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今(105)年3月正式函邀蔡總統出席於6月26日舉辦之「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典禮」;此外,巴拉圭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於本年5月20日訪臺參加我新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期間,亦當面邀請蔡總統赴巴拉圭訪問。為展現我對國際航運之重視,並持續深化我國與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邦交國之友好關係,總統訂於6月24日至7月2日率團訪問巴拿馬出席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典禮,並將順訪巴拉圭。

侯次長指出,本次出訪專案名稱為「英翔專案」,期盼藉由總統就任後首度出訪,展示我國強化與邦交國雙邊關係的誠意,另由於友邦均盼望能與我國加強經貿與投資關係,本次出訪亦兼具促進我國廠商赴邦交國投資考察的任務,以創造我國與友邦互惠互利的雙贏夥伴關係。訪問團成員除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及曾厚仁、外交部長李大維、相關部會首長及立法委員,也特別邀請幾位企業界人士同行,共同見證我與拉美地區友邦具體合作成果。

提及此次出訪行程規畫,侯次長說,訪問團全程將搭乘專機,預計於6月24日(週五)上午出發、25日下午飛抵巴拿馬、26日參加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典禮等活動、27日離巴拿馬赴巴拉圭訪問二日,30日上午離巴拉圭,並於7月2日(週六)下午返抵國門,全程共計9天8夜,去程及回程均過境美國,相關細節目前仍與美方磋商協調中。

侯次長也提到,總統此行訪問巴拿馬時,除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儀式外,亦將會晤瓦雷拉總統,就彼此共同關切之雙邊及國際議題充分交換意見,以進一步強化我與巴拿馬的邦誼,並參訪我長榮海運公司在箇郎市設立的貨櫃碼頭;訪問巴拉圭時則將會晤卡提斯總統,並應邀在國會發表演說及訪視臺巴雙邊合作計畫等;此外,蔡總統亦將款宴僑胞及我駐外館團員眷,以表達政府對他們的重視、關懷與慰勉。

侯次長表示,總統此次率團訪問巴拿馬及巴拉圭兩個邦交國,相信將可進一步強化我國與受訪國的情誼,並促進雙邊合作交流。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