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強調臺灣防治肝炎成果 副總統盼全球醫界合作 根除C型肝炎病毒
副總統出席「2016亞太肝臟研究學會--C型肝炎單一主題會議」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06月1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1)日下午專程前往高雄市,出席「2016亞太肝臟研究學會--C型肝炎單一主題會議」開幕典禮,代表政府誠摯歡迎來自海內外的專家學者來臺與會,並期勉全球醫界攜手合作,才能在不久的將來成功根除C型肝炎病毒。

副總統全程以英語致詞時表示,亞洲肝病人口眾多,本次會議由亞太肝臟研究學會、臺灣肝臟研究學會與臺灣消化系醫學會共同在臺灣舉辦年度盛會,聚焦C型肝炎單一主題會議--「C型肝炎:根治前後」,有來自全球三十多個國家、超過一千二百位的C肝治療專家與會,深受各界重視。

副總統說, 1984年7月全球第一個全面B型肝炎疫苗預防注射計畫在臺灣實施,臺灣站在全球致力減少病毒性肝炎之健康危害的最前線,成果顯著,成為世界衛生組織全球免疫計畫的典範,亦促使全世界管控B型肝炎的努力有長足的進步。

副總統指出,1989年發現C型肝炎病毒以後,發現該病毒也對人類造成極大的疾病負擔,尤其是在亞洲。幸運的是,過去25年來已有迅速的研究成果,使得C型肝炎病人有治癒的可能,亞洲研究C型肝炎的學者專家,再次對人類健康做出突破性的貢獻。對此副總統也向與會者表達感謝之意。

副總統提及,由於全球根除C型肝炎病毒是一項艱鉅的工作,因此從基礎研究、預防到診斷、治療等,仍有重大挑戰需要克服,而舉行學術論壇除可填補知識落差,並可提供討論C型肝炎病毒各方面的最新研究進展。更重要的是,可加強現有的合作並開拓新的合作,唯有全球醫界攜手合作,才能在不久的將來成功根除C型肝炎病毒。

最後,副總統再次感謝主辦單位辦理此一重要會議,並祝福與會者有一個最難忘與最具啟發的會議。

隨後,副總統也以英語進行「慢性C型肝炎治療的展望」專題演講。

包括高雄市副市長陳金德、臺灣肝臟研究學會會長簡榮南、「2016亞太肝臟研究學會」大會主席莊萬隆教授、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肝膽胰內科張文字及戴嘉言教授、廖運範、陳定信及陳培哲院士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