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2015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大甲媽祖遶境進香上轎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04月17日

  馬英九總統今(17)日下午前往臺中市出席「2015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大甲媽祖遶境進香上轎典禮,祈願媽祖庇佑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總統抵達會場後,首先以主祭人身分上香、獻花、獻果、獻茗及獻帛,並率同與祭人員行三鞠躬禮。隨後,總統親自恭請天上聖母上神轎安座,祈求媽祖保佑國家國運昌隆。
  總統致詞時表示,他已是第12次來到大甲鎮瀾宮祈福,也好幾度參加媽祖遶境進香上轎典禮,今年的活動將行經21個鄉鎮市區與110座廟宇,全程長達330多公里,規模盛大。
  總統說,大甲媽姐遶境進香活動不僅是臺灣民間重要的宗教信仰活動,更深受全世界矚目,美國的Discovery頻道即將該活動與回教的「麥加朝聖」、天主教的「耶誕彌撒」並列為全世界三大宗教慶典;而媽祖信仰更在200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確認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讓臺灣的「軟實力」進一步行銷世界,讓他深感驕傲。
  總統談到,8年前他曾參與大甲媽起轎典禮,途中經過一座貞節牌坊,當時起轎隊伍眾人皆停下以表敬意,顯示媽祖信仰與臺灣傳統的忠孝節義已融為一體。總統也肯定大甲鎮瀾宮不僅是地方的信仰中心,也是社會福利與教育中心,全臺千萬信眾皆以大甲鎮瀾宮為榮。
  最後,總統祝福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順利圓滿,眾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臺中市長林佳龍及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