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2023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 副總統盼改善原住民生活環境 讓原住民族朋友健康長壽
副總統出席「2023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
中華民國112年09月16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6)日傍晚出席「2023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肯定周春米縣長協助原住民族年輕人就業,設置長照據點,以及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線上申請平台的努力。他表示,未來將推動健康臺灣,讓國人活的健康、讓國家更強;期盼與原住民族朋友一起努力,改善生活環境,讓原住民族朋友也能健康長壽。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走向各鄉原住民朋友隊伍,親切地與大家擊掌致意,受到熱烈歡迎。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今天到屏東參加「2023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現場滿滿的民眾,非常熱鬧。並指出,屏東縣長周春米在原住民族部落協助年輕人找工作、設長照據點照顧長輩,也設立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線上申請平台來提高效率,他要給予肯定。

副總統提到,伍麗華立法委員也在立法院推動原民政策,並與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共同合作,進一步照顧原住民族朋友。未來,他將推動健康臺灣,讓國人活的健康、讓國家更強,期盼與原住民族朋友一起努力,改善原住民的生活環境,讓原住民族朋友也能健康長壽。

隨後,副總統親頒精神總錦標獎予得獎隊伍代表,並加入「千人圍舞」活動,在樂聲中與原民朋友共舞同樂。

包括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屏東縣長周春米、前縣長潘孟安、立法委員伍麗華、莊瑞雄、鍾佳濱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