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藥劑生公會活動 副總統盼一起往健康臺灣邁進
副總統出席「新竹縣藥劑生公會第26屆第1次會員大會暨70周年慶」
中華民國112年03月26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6)日下午前往新竹出席「新竹縣藥劑生公會第26屆第1次會員大會暨70周年慶」,感謝藥劑生夥伴在全國各縣市守護民眾健康,並期許和大家共同合作,一起往健康臺灣的目標邁進。

副總統抵達會場後,首先與現場貴賓ㄧ同製作及品嚐客家麻糬,體驗在地文化為活動開場。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受邀到新竹縣參加藥劑生公會舉辦的70周年慶祝大會。他要代表蔡總統感謝所有藥劑生夥伴,在全國各縣市辛苦守護民眾的健康。特別在疫情期間,不畏辛苦、不怕艱難與風險,和政府共同合作防疫,包括協助政府販售實名制口罩和篩檢試劑等,我們才能一步一步地走到今天。

副總統說,「藥劑生歌」歌詞非常振奮人心,提及友愛同業、團結一致、增進醫藥專業、照顧人群、貢獻國家和「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公益精神,非常了不起。藥劑生公會夥伴雖然遭遇許多困難,但仍不忘提升專業,給予民眾最好服務,更不忘造福人群、貢獻國家,有機會時做公益、照顧弱勢。像是投入防疫工作,正是一種公益精神的表現。

副總統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指出,國人平均壽命越來越長,但不健康年數約8.4年,可能臥病在床,生活需要照顧等。他和大家一樣是醫療背景,如果有機會帶領臺灣,我們應該要共同合作,將臺灣打造為健康臺灣,讓國人壽命不僅要延長,不健康年數也要縮短。

副總統認為,身體健康事業就會成功,事業成功,國家自然會強。他今天來也要號召所有藥劑生,一起往健康臺灣的目標邁進。隨後,副總統頒發資深會員獎予得獎藥劑生,肯定他們為國人健康的付出與貢獻。

包括竹北市長鄭朝方、新竹縣藥劑生公會理事長范國豐、藥劑生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振芳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