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香嘉義配天宮 總統期許藉高科技產業讓嘉義縣引領臺灣走向未來
總統參香「嘉義配天宮」
中華民國112年03月25日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下午前往嘉義「配天宮」參香,祈求媽祖庇佑臺灣風調雨順、地方平安;並表示臺灣雖遇到很多挑戰,但只要團結一心,就能一步一步向前邁進,讓臺灣越來越好。她期許嘉義縣能夠成功建立無人機產業,引領臺灣走向未來,讓嘉義不僅是農業大縣,也能成為農工大縣。

總統抵達後,首先向媽祖獻花、獻果及參香。隨後致詞表示,今天來到嘉義,祈求媽祖庇佑降下春雨,讓大家生活好過。嘉義是農業大縣,有許多很好的農產品,但也需要一個未來世代產業。翁章梁縣長非常積極,要在嘉義成功建立起臺灣未來世代最重要的產業之一,就是無人機產業。無人機用途廣泛,是未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產業,她期盼這項重要的高科技產業進來,讓嘉義縣領導臺灣走向未來。嘉義將不只是農業大縣,未來一定會成為農工大縣。

總統提到,近幾年臺灣人團結打拚,在疫情影響下,經濟得以持續發展,稅收也增加,所以政府普發現金6,000元,要與全民共享,減輕大家的生活負擔,剛出生的嬰兒也可以領,行政院更加碼宣布,今年年底前出生的嬰兒都可以領取。

總統指出,國家正在發展許多新興產業,無人機就是一個重點產業,希望年輕人有更好的工作機會。同時,政府也希望提供年輕人更好的生活條件。她擔任總統以來,給年輕人許多補助政策,包括外地工作或求學者的租屋補貼、「0-6歲國家一起養」的育兒津貼等。

最後,總統表示,臺灣在前進的路上遇到很多挑戰,但只要團結一心,相信我們能一步一步向前邁進,讓臺灣越來越好。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黃重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嘉義縣長翁章梁及立委蔡易餘、陳明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