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觀鄭南榕足跡巡展 副總統:新時代使命就是守護臺灣主權、民主、和平與繁榮
副總統出席「鄭南榕基金會『自由紋理:探索在地Nylon足跡』全國巡展臺南場開幕式」
中華民國112年03月10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0)日下午出席「鄭南榕基金會『自由紋理:探索在地Nylon足跡』全國巡展臺南場開幕式」,呼籲國人把握機會前來參觀,並強調新時代的使命就是守護臺灣,守護臺灣主權、民主、和平與繁榮。

副總統抵達後,先聽取鄭南榕基金會執行長劉璐娜及董事鄭竹梅展覽介紹,瞭解鄭南榕爭取臺灣民主自由的歷史與精神。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回到臺南,特別是在他過去擔任立委時的服務處,參觀鄭南榕基金會舉辦的「自由紋理:探索在地Nylon足跡」展覽。透過稍早的導覽,讓他看到幾件非常重要的事。第一,鄭南榕先生是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殉道者,反對戒嚴,爭取臺灣民主、平反二二八,具備非凡勇氣。

副總統說,第二,鄭南榕先生是殉道者,也是平凡人,有家人、朋友,必須為生活從事各種工作。但從鄭南榕先生決定辦自由時代週刊的過程,看到他非常具有邏輯性與理想性,甚至用心到立法院旁聽,做了種種紀錄。

副總統指出,更重要的,這項展覽回答了臺灣社會很多人的問題,就是鄭南榕先生為什麼要為言論自由而殉道。他因為出於對家人的愛,不忍心看到下一代的孩子要面對同樣的問題,因此以自己的生命喚起臺灣社會重視,共同解決,非常令人欽佩,也令人不捨。他一步一步地想幫助臺灣成為一個更好、更民主自由、更重視人權的國家,走出戒嚴、獨裁、專制體制。

副總統說,史料整理非常不容易,希望國人都可以來參觀,特別是許多自由時代週刊的標題都還能適用於現在,而刊物裡提到的其他問題,也都還靜待臺灣社會一起來解決。

副總統表示,鄭南榕先生曾說過「擱來,就是你們的事」,他用殉道的方式喚起臺灣社會覺醒,爾後前仆後繼的社會力量不斷投入,讓臺灣達到現在民主自由、重視人權的成果,完成他的遺志。而新時代的使命就是守護臺灣,守護臺灣主權、民主、和平與繁榮,「我們大家一起來」。

包括總統府資政葉菊蘭、立法委員林俊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