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贈勳李大維前秘書長及沈榮津前副院長 總統期盼未來繼續發揮所長 為臺灣奮鬥打拚
總統頒授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一等卿雲勳章」、行政院前副院長沈榮津「一等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112年03月03日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上午頒授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一等卿雲勳章」及行政院前副院長沈榮津「一等景星勳章」,表彰他們對國家及社會發展的貢獻與付出,期盼未來在不同工作崗位上,繼續發揮所長,為臺灣奮鬥打拚。

總統致詞時表示,李前秘書長和沈前副院長曾經是執政團隊最重要的成員,一位是長於外交、兩岸及國安領域,另一位是長於經濟、產業及能源領域。過去,他們在不同的公職崗位上,為國家的發展、產業的進步全力以赴,他們專業優秀的表現,大家也是有目共睹。

總統指出,李前秘書長長期在外交圈打拚,以豐富的經驗、人脈,為我們創造更寬廣的外交空間。後來,李前秘書長出任國安會秘書長和總統府秘書長也都盡心盡力,提供許多重要的建議及協助。現在更把畢生的功力,投入兩岸領域,為臺灣推動兩岸交流,也為臺灣守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今天頒授「一等卿雲勳章」,感謝李前秘書長多年來為國家的奉獻付出。

總統表示,沈榮津前副院長是財經領域的專家,沈前副院長的字典裡面沒有「放棄」這兩個字,只要是為經濟好、產業好、人民好的政策,他都全力以赴,可以說是使命必達。

總統提到,疫情初期面對大量口罩的需求,沈前副院長馬上協調廠商,快速建置產線,是口罩國家隊的重要推手,其所主導的「投資臺灣」方案,更是讓臺灣在這幾年經濟穩定成長。此外,沈前副院長積極推動半導體等國家戰略產業的發展,是中小企業最好的朋友,更協助政府帶領跨部會,一起投入淨零轉型,加速再生能源的發展。今天頒授「一等景星勳章」,感謝沈前副院長辛苦的付出。

總統說,現在李前秘書長及沈前副院長,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繼續發揮所長,為臺灣奮鬥打拚。她要再次表達感謝之意,「未來,我們還要一起努力」。

在場觀禮者尚包括李大維前秘書長夫人池琳女士、沈榮津前副院長夫人沈陳明玉女士、長公子沈祐謙先生、二公子沈卓緯先生等親屬,以及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張惇涵、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臺灣金控總經理魏江霖等人。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