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雲林「吃飯擔文化節」 副總統期許國人團結合作、同心打拚
副總統出席「112年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文化節」暨遶境活動
中華民國112年02月05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5)日下午前往雲林出席「112年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文化」暨遶境活動,祈求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並期許國人團結合作、同心打拚。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久仰雲林馬鳴山鎮安宮「吃飯擔」文化節盛名,首次參加,看到場面比過年還熱鬧,果然名不虛傳。

副總統指出,鎮安宮五年千歲坐鎮雲林褒忠馬鳴山已百餘年,保境佑民,神威顯赫、香火鼎盛,為信眾消災解厄,驅逐疫情,開啟吃飯擔文化節的信仰習俗,一年比一年更熱鬧。

副總統說,他很高興來參加這項有意義的活動,祈求五年千歲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讓我們過著正常健康的生活。

副總統提到,吃飯擔文化節在2019年登錄為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加上雲林縣原有的4項無形文化資產,使雲林不只是農業首都、民主聖地,也是文化大縣。

最後,副總統期盼,大家團結合作、同心打拚,臺灣、雲林一定會贏。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事業成功、家庭美滿幸福。

包括雲林縣長張麗善、立法委員劉建國、蘇治芬、林文瑞及馬鳴山鎮安宮主任委員章金樹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