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年初七走訪臺南廟宇 副總統祈願國人共同打拼合作 成功達到目標
副總統前往臺南廟宇參香、發放福袋
中華民國112年01月28日

今(28)日是農曆大年初七,賴清德副總統先後前往臺南市中西區台灣首廟天壇、新營太子宮、新營上帝廟(真武殿)、麻豆天后宮、北區開基玉皇宮、永康大灣廣護宮、關廟山西宮、安平開台天后宮、安平觀音亭等廟宇參香祈福,發送兔年新春福袋向民眾賀年,並代表總統為麻豆天后宮揭贈匾額「澤被群黎」。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正月初七,很高興這次為國家及人民祈福的活動回到了臺南,他祈求神明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讓全國人民早日過正常健康的生活,也祝願臺南四時無災、八節有慶、市運昌隆,所有善男信女闔家平安、大賺錢。

副總統說,臺南是臺灣文化首都,數百年來一代又一代、ㄧ天比一天更加進步,如何和國際連結讓臺南更加繁榮發展,除了市民要共同努力打拼,他特別祈求神明保佑臺南更平安、更順利、更加繁榮,讓所有臺南市的鄉親父老都能感到幸福快樂。

副總統表示,今天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向臺南鄉親拜年,發送蔡總統和他共同聯名的一元福袋,祝福大家玉兔迎春、揚眉吐氣。

副總統提到,目前很多國際機構說,臺灣可能會和全球許多國家一樣受到不景氣的影響,但他認為,今年是癸卯兔年,卯時是早上5時至7時,象徵充滿希望的開始,兔子則是吉祥的動物,所以今年是充滿希望的一年,只要我們同心合作、共同打拚,一定能突破各種難關,成功達到目標。

最後,副總統祝福所有鄉親身體健康、事業成功、求財得財、求利得利、家庭幸福美滿。

包括臺南市長黃偉哲、副市長趙卿惠、立法委員林宜瑾、王定宇、陳亭妃、賴惠員、郭國文等亦分別陪同副總統出席今日走春拜年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