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走訪新北、臺北廟宇發放福袋 祝福國人闔家平安、新年快樂
副總統前往新北及臺北等地廟宇發放福袋
中華民國112年01月23日

今(23)日是農曆大年初二,賴清德副總統先後前往中和廣濟宮、土城五穀先帝廟、樹林濟安宮、樹林鎮南宮、萬華廣照宮、北投福星宮、士林海光宮、南港信天宮等廟宇參香祈福,並發送兔年新春福袋向民眾賀年。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向鄉親拜年,他要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疫情早日結束,讓人民過正常生活,也祝福所有善男信女闔家平安、新年快樂。

副總統提到,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三年,目前有很多國際機構預測,2023年全球的經濟可能受影響。在這種情形下,蔡總統及行政院都提出對策,和立法院團結合作,把衝擊降到最低。

副總統和大家分享,今年是癸卯兔年,兔是吉祥的動物,在生肖中排名第4,十二地支為卯;時間則是早上5至7時,也對應農民曆二十四節氣中的「春」。因此,「兔」是一天及一年的開始,也代表希望。

副總統說,兔子具備智慧、謹慎及技巧。在充滿希望的兔年,面對國際景氣不好、地緣政治的變化及威權主義的威脅,我們的國家、政府及人民都要學習兔子的智慧、謹慎,相信自然而然可以逢凶化吉、克服種種問題,國家也可以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

副總統說,雖然臺灣面對許多挑戰,包括地緣政治的變化,及中國不斷在臺灣周邊海域進行軍演,但是因為我們是民主國家,民主陣營包括日本、美國及歐洲許多國家,都公開宣示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副總統指出,未來他會結合臺灣社會的力量,完成臺灣新時代新使命,成功守護臺灣,促進臺灣的民主、和平、繁榮。拚經濟是第一要務,大家生活富足才更有力量守護國家。同時,要讓所有人共享經濟成果。政府會運用各種政策照顧弱勢,讓社會更和諧。他請鄉親支持政府,一起達成「拚經濟、顧民生、強國防、保和平」這四項工作。

最後,副總統祝福鄉親金兔迎春、揚眉兔氣、事業成功、家庭幸福美滿,兔年行大運。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翁源水、立法委員江永昌、吳琪銘、蘇巧慧、林昶佐、吳思瑤、何志偉、高嘉瑜等亦分別陪同副總統出席今日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