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公布112年總統、副總統賀年卡、春聯、紅包袋、福袋
中華民國111年12月29日

為迎接民國112年「兔」年的到來,總統府特別製作總統、副總統賀年卡、春聯、紅包袋、福袋,傳達總統及副總統的新春祝福,祝福各界在新的一年,都能迎來朝氣、希望及豐盛的成果。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兼發言人高遵表示,本次設計兩款賀年卡,第一款為「總統、副總統聯名款」,設計師陳青琳以生肖為題,設計可愛圓潤的兔子造型卡片,閃爍星光的眼睛傳達堅定信心,兔耳則採撕縫線的設計,並搭配「自由前行 民主永續」文案與「2023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除祝賀新歲外,也傳達我們對於民主、自由的重視與期許。

高主任說明,第二款賀年卡由設計師莊濟寰以其所設計本府112年紅包袋、福袋圖樣為基礎,創作總統、副總統「單獨署名」之款式,以玉兔為主題,藉由大面積、俐落色塊的畫面切割,呈現簡約、明快的氛圍;內頁煙火與錢幣圖案,象徵新的一年人民生活富足,國運昌隆。賀卡封面的燙金圓弧,隱喻旭日初升,為新的一年帶來朝氣和希望。

高主任進一步說明,賀年卡致賀對象包括各國元首、副元首、政要與國際友人,以及六都與地方政府縣市首長、民意代表、海外僑領,以及學術、藝文、企業界等國內各行業具代表性人士。

高主任表示,本年電子賀卡則以第一款賀年卡元素為基礎,製作成「Mp4」格式的動畫影片。設計理念是從「自由」、「民主」概念出發,祈願新的一年圓滿、順遂。即日起將上掛「總統府全球資訊網」首頁(http://www.president.gov.tw),民眾除可於平板電腦、手機等行動載具觀賞,也能透過電子郵件或Facebook、Line、Twitter、Plurk等社群平台,與親朋好友共同分享總統與副總統的祝福。

高主任接著指出,112年總統暨副總統春聯賀詞為「喜福運途」,以生肖「兔」的諧音「途」為發想,由擅長書法撰寫的新生代設計師簡伯諭先生代筆,以流暢的筆意及圓潤的字體,祝福國人新的一年喜氣洋洋、福氣滿滿、鴻圖大展,喜福雙收。

高主任表示,今年紅包袋樣式以卡通風格繪製親切討喜的玉兔頭像,搭配下方象徵豐饒的幣飾,以及充滿年節氣氛的煙花圖騰,讓整體視覺層次更豐富,增添更多春節喜氣,同時向國人傳遞新春的祝福。

高主任提到,總統暨副總統兔年春聯及紅包袋將自111年12月30日(星期五)起至1月19日(星期四)止,配合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發送,除元旦假日開放參觀時間自上午9時至下午4時;每週一至週五平日開放參觀時段為上午9時至11時30分。未能前來總統府索取春聯、紅包袋的民眾,可就近到行政院中部、南部、雲嘉南區、東部及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洽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有興趣索取的民眾請把握機會。

有關兔年福袋,高主任表示,福袋延續紅包袋的玉兔頭像,搭配象徵豐饒的幣飾及充滿年節氣息的煙花圖騰,為即將到來春節添增一份喜氣。福袋在摺疊組裝後,可以看到玉兔頭像蹦出,並在前方台座上放置象徵一元復始的一元銅幣,祝福國人在新的一年裡生活富足、喜福運途。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