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嘉義城隍廟志》發表會 副總統盼學習先民精神 為臺灣前途繼續團結打拚
副總統出席「嘉義城隍廟《嘉義城隍廟志》新書發表會」
中華民國111年12月06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6)日上午出席「嘉義城隍廟《嘉義城隍廟志》新書發表會」,感謝城隍爺保境佑民,並期許國人學習先民精神,為臺灣前途繼續團結打拚。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參香祈福。隨後與現場貴賓一同觀賞城隍神轎出巡行宮紀錄影片,並聽取中國科技大學建築系副教授閻亞寧說明城隍廟志編撰歷程。

副總統致詞首先代表蔡總統感謝嘉義城隍爺坐鎮嘉義市,保境佑民。同時也再次感謝嘉義城隍廟董監事,在臺南發生大地震、最艱難的時候,捐贈大筆善款,協助臺南市受災民眾順利走過難關。

副總統指出,城隍爺最主要是掌理陰陽,主管善惡果報,也是地方守護神。全臺城隍廟很多間,但嘉義城隍廟有幾項特色,第一,在1715年建廟,相傳已超過300年,歷史悠久、香火鼎盛。第二,是國定古蹟,而且是唯一受封為綏靖侯的城隍爺廟。過去所掌管的範圍,南到臺南,北到宜蘭、花蓮、臺東。嘉義城隍爺所保佑的不只是嘉義市民,也包括全臺灣。

副總統提到,嘉義城隍爺見證了臺灣先民,數百年來一步一腳印,將臺灣建設成民主殿堂,如今,臺灣在全球產業鏈中,是非常重要的國家。

副總統認為,這份廟志對每一個人有兩點啟示。第一,要感恩城隍爺的保佑。嘉義城隍爺廟董監事們平時從事公益活動,對嘉義弱勢民眾提供協助,我們應該要知恩、感恩、報恩,讓城隍爺的精神持續下去。第二,要了解先民的辛苦,經幾百年來建設,臺灣現在成為世界民主燈塔,並對全球產業非常重要。我們應該為臺灣的前途繼續團結打拚,尤其面對外來威權力量的威脅時,更加要團結,學習先民的精神。

最後,副總統祝福活動圓滿成功,祈求城隍爺大展神通,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四時無災、八節有慶,所有善男信女闔家平安。

包括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黃敏惠、前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立法委員王美惠、嘉義市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