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持續與美國及印太地區國家加強合作 協助海外臺商發展、擴大對外經貿布局
總統為「2022百年巨變 黃金東協」論壇錄製致詞影片
中華民國111年07月20日

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2022百年巨變 黃金東協」論壇致詞。總統指出,去年,臺灣和新南向國家的貿易額創下1,490億美元的歷史新高。接下來,政府將持續強化投資保障協定安全網,並協助廠商轉型升級與人才培訓,也會持續跟美國及印太地區國家加強合作,協助海外臺商的發展、擴大臺灣對外經貿布局。她期許產官學界共同努力,一起在後疫情時代,為臺灣創造新的發展動能。

 

總統致詞內容為:

首先,我要感謝《工商時報》舉辦這場論壇,並且邀請東協國家的駐臺使節代表,以及產官學界的領袖代表,一起來集思廣益。

現在,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如何在快速變動的局勢中,精準掌握國際市場的脈動,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議題,也讓我們今天的論壇,格外具有意義。

政府從2016年開始,推動新南向政策,提升臺灣經濟的多元布局。過去幾年來,疫情雖然對全球市場造成衝擊,但沒有減緩臺灣和新南向國家的合作腳步。

去年,臺灣和新南向國家的貿易額,創下1,490億美元的歷史新高,我們也和菲律賓、越南及印度,更新投資保障協定,為臺商朋友,提供更完善的投資環境。

從這次論壇主辦單位公布的「東協臺商1000大企業」調查,我們可以看到,業界正加速對新南向國家的投資。接下來,政府也會持續努力,強化投資保障協定安全網,還有協助廠商轉型升級和人才培訓,來加強服務廠商的力道。

就在上個月,臺灣和美國,已經啟動「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未來,我們會持續跟美國、以及印太地區國家,加強合作,協助海外臺商的發展,擴大臺灣對外經貿布局。

我們也期待,有各位產官學界先進的支持,能夠共同努力在後疫情時代,為臺灣創造新的發展動能。最後,祝福今天的論壇,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