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 總統:持續把更多新科技應用在稅務及關務工作 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服務
總統出席「財政部11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
中華民國111年07月01日

蔡英文總統今(1)日上午出席「財政部11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感謝稅務及關務同仁辛勞付出,並提到海關「物聯網全時監控計畫」,今天開始將在臺中關展開試辦,將打造更加便捷安全的通關環境。未來也將持續把更多新科技應用在各項稅務及關務工作,期望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服務。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關務業務及緝毒犬事蹟」、「e指報稅好輕鬆-遺產稅申報稅額試算」等業務導覽解說,了解關務及稅務業務實際執行情形。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稅務節,首先她要恭喜受表揚人員,並祝福所有稅務關務同仁及業界先進「稅務節快樂」。就在昨天,今年的所得稅結算申報剛結束,她要感謝所有稅務人員的辛勞,還有相關業者們的協助,讓報稅作業能夠如期順利完成。

總統提到,這幾年來,蘇貞昌院長、蘇建榮部長及行政團隊同仁對於稅制改革工作付出許多心力。例如,所得稅基本生活費門檻的調高及四大扣除額的提高,不但減輕民眾的負擔,也讓民眾很有感。

總統指出,在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臺灣的經濟也在疫情中逆勢成長、表現良好。去年全國賦稅收入創下歷史新高,達到2兆8,450億元,讓國家有足夠的財源支援建設。

總統認為,這些成果背後,都有同仁們辛苦的付出。我們也看到,今年獲選的優秀稅務關務人員共有100位,大家在各自的專業領域表現十分傑出。另外,今天表揚的資深稅務關務人員服務年資都超過40年,對於同仁們的辛勞,她要致上最高的敬意及謝意。

總統說,今天現場的績優稅務代理人、記帳士、記帳及報稅代理人,還有優良專責報關人員,都是業界的佼佼者,更是稅務、關務的好夥伴。她很高興能當面向大家表達祝賀,感謝大家的貢獻。

總統也感謝關務同仁的付出,因為有同仁們的努力,我們才能落實邊境防疫、嚴守邊境安全,把非洲豬瘟、毒品都防堵在國境之外,守護國人的健康及安全。

總統指出,除了嚴守邊境安全,我們也要在有效的監控之下,持續強化貨物通關和安全移運的效能。從今天開始,籌備多年的海關「物聯網全時監控計畫」在臺中關展開試辦,將打造更加便捷安全的通關環境。

總統表示,政府未來也會持續把更多的新科技,應用在各項稅務及關務工作,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服務,並強化政策執行的效率。這些工作都需要大家發揮專長、共同投入,「我們一起來努力」。

隨後,總統逐一頒發獎座予獲獎同仁,也頒發「無毒有我」獎座予緝毒犬Ennis,表揚他們在工作領域的卓越表現。

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總統府國策顧問暨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奕睿、財政部次長莊翠雲、阮清華、李慶華、中華稅務代理人協會理事長林建邦、中華民國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嚴秀琴、中華民國記帳及報稅代理人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洪明賢、中國租稅研究會理事長凌忠嫄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