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持續強化演練 將災防意識落實在日常當中 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總統出席「111年桃園市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8號)演習」
中華民國111年06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下午出席「111年桃園市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8號)演習」時表示,只要我們持續強化演練,將災防意識落實在日常當中,一定能讓臺灣在面對各項挑戰時,更加具有韌性和應變能力,也更能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總統抵達後,首先現地視導災害防救演練,包括信息傳遞、災情搶救、防疫及復原措施等情況演練。

總統致詞時首先向今天參與「民安8號演習」的夥伴,表達肯定及感謝。面對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以及氣候變遷的影響,不論是軍事威脅或是土石流、地震及疫病等挑戰,都是我們要謹慎防範的重要議題。

總統表示,守護國家人民安全,除了軍、警、消等政府機關同仁堅守崗位,全體國人也必須具備災防意識,全力配合,這是我們舉辦防救災演習的重要原因。

總統指出,在這次的演習中,首度由國防部研議加入戰時情況下的災害搶救作為,並且由桃園市政府主導,將「跨區救災能量整合」及「民防團隊運用」等防救災課題,納入演練。

總統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要強化中央到地方的統籌能力,以及全民防衛的動員量能,確保各級政府,不論是在戰時或災時,都能發揮功能,維持社會民生的正常運作,減少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

總統提及,剛才,我們也看到「關鍵基礎設施反敵特工破壞演練」及「毒化災搶救演練」等情況處置,大家的反應都非常迅速,值得肯定。

總統說,她相信,只要我們持續強化演練,將災防意識落實在日常當中,一定能讓臺灣在面對各項挑戰時,更加具有韌性和應變能力,也更能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市府團隊同仁,還有義警、義消、志工等所有參與演練夥伴,「謝謝各位的努力和付出。」

隨後,總統校閱軍、警、消、醫護、市府同仁及民防單位,對參演人員的災害防救演練,表達肯定及慰勉之意。

包括國防部長邱國正、經濟部長王美花、環保署長張子敬、內政部次長吳堂安、交通部次長胡湘麟、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添壽、原子能委員會副主委劉文忠、國防部次長葉國輝、陸軍司令徐衍璞、衛福部主任秘書張雍敏、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吳武泰、立法委員黃世杰、鄭運鵬、中油公司董事長李順欽、總經理方振仁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