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鳳凰獎楷模 總統:政府推動全額補助汰換、消防人力增補等計畫 給予消防弟兄姊妹最大支持
總統接見「110年鳳凰獎楷模得獎人」
中華民國111年01月18日

蔡英文總統今(18)日上午接見「110年鳳凰獎楷模得獎人」,肯定所有消防人員的貢獻及付出,並指出為了強化災防應變能力,以及讓消防弟兄姊妹在值勤時更有保障,政府也推動許多計畫,包括全額補助汰換、消防人力增補等,希望能給予大家最大的支持。

總統致詞時表示,明天就是「119消防節」,每一年消防節的前夕,她都一定要和「鳳凰獎」楷模見面,代表國人當面向大家的努力付出,致上最深的敬意和感謝。藉這個機會,她也要向全國的消防、義消、防火宣導、救護,以及災害防救的志工朋友們表達祝福和感謝。

總統說,每當民眾需要救援,第一個動作就是撥打119,這個時候,消防弟兄姊妹就會穿起沉重的裝備立刻出動。不論救難環境多麼險惡艱辛,大家都勇往直前、全力救援,令人敬佩。除了前線救援的消防人員,義消弟兄姊妹、救護志工及災害防救團體,也會在現場協助處理救援工作,是我們非常重要的後勤支援,「大家都辛苦了」。

總統提到,防火宣導的夥伴則是幫忙宣導各項火災預防措施,讓民眾了解學習逃生避難的方式,是防患未然的大功臣,不僅降低火災事故的發生,也減少傷亡,非常感謝大家。

總統指出,為了強化災防應變能力,以及讓消防弟兄姊妹在值勤時更有保障,政府也推動了許多計畫。像是全額補助汰換,對各地20年以上的老舊消防車進行汰換,投入12億2千4百萬元經費,共購置97 輛消防車,就是希望給消防弟兄姊妹最大的支持。

總統進一步指出,在大家關心的消防人力上,我們設下的5年增補3000人目標,目前達成率已經超過6成,明年將會如期達標,並預計比原目標多增補101人,後續將定期檢討持續增補消防人力。

最後,總統說,新的一年,她要請大家繼續努力保障民眾安全。除了再次恭喜大家獲得表揚,也感謝大家的付出,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訪賓一行由內政部長徐國勇及消防署署長蕭煥章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