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肯定水土保持技師讓臺灣整體國土規劃和環境品質顯著提升
總統出席「水土保持技師公會會員大會」
中華民國110年12月11日

蔡英文總統今(11)日下午前往臺中出席「水土保持技師公會會員大會」,肯定水土保持技師們長年貢獻專業,參與公共事務,讓臺灣整體的國土規劃和環境品質有顯著提升,感謝他們的努力和付出。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會員大會非常特別,是臺灣省、臺北市、臺中市和高雄市四大水土保持技師公會聯合召開。這表示,水土保持技師業界平常感情很好,也非常團結。今天她很高興和大家共襄盛舉。

總統指出,當社會和經濟不斷發展,對土地的使用也絕對不能超過環境的承載力。尤其,當前全球共同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要如何落實水土保持,同時達到防災、減災的目標,這是非常艱難的挑戰,也是非常重要的任務。

總統認為,很多重大公共工程也需要借重業界先進的長才,共同投入規劃及施工,這也是整體國土規劃非常重要的一環。現場很多先進不僅長年貢獻專業,也非常積極參與公共事務,讓臺灣整體的國土規劃和環境品質有顯著提升,她代表國家感謝他們的努力和付出。

總統提到,下星期六12月18日就要進行非常重要的公投。這次公投的結果對臺灣未來的發展,有關鍵性的影響。現場技師們都是最優秀的業界先進,也很關心國家發展,相信他們一定會為臺灣整體利益,做出正確的決定。

總統表示,這幾年來,臺灣不但防疫有成,經濟成長表現也真的蠻好的。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突破6%,股市也經常維持在1萬7千點以上。最近也有很多外賓來訪,尤其是這禮拜斯洛伐克訪團來到臺灣,規模與層級都是有史以來最高,也和我們舉辦經濟合作諮商會議。臺灣與美國的TIFA對話已經重啟,我們也已經正式申請加入CPTPP。

總統強調,臺灣要持續走向世界,我們一定要穩住政策方向,讓臺灣落實能源轉型,維持供電穩定,產業能夠進步發展,讓臺灣的產品可以外銷出去,和全世界做生意。

總統認為,在這次的公投,如果政府的立場守不住,會讓很多事情必須重新調整、甚至停止。現在是臺灣這幾十年來的發展裡,最關鍵的時刻,挑戰很多,我們真的要掌握機會,若這次四項公投通過,會讓現在一直往前走的動能受到阻礙。她相信大家在這次公投都一定會做出正確的決定。

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臺灣省水土保持技師公會理事長陳智誠、水土保持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郭玉麟、臺北市水土保持技師公會理事長鄧鳳儀、臺中市水土保持技師公會理事長謝俊賢、高雄市水土保持技師公會理事長張萬方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