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肯定內科協會協助園區廠商立足臺灣 跨足國際市場 是政府與業者中間重要橋梁
總統出席「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
中華民國110年01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晚間出席「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肯定內科協會協助園區廠商立足臺灣,也跨足國際市場,是政府與業者中間非常重要的橋梁,相信未來除促進園區產業交流以及永續發展,也能讓內科園區成為生氣蓬勃的頂尖科技園區。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天氣比較冷,可是看到那麼多人在現場,她覺得非常溫暖。很高興在迎接農曆新年前,又再度來到內科協會的歲末聯歡晚會,和大家聚在一起。

總統指出,臺灣的科技產業一直是臺灣經濟能夠不斷成長的最關鍵動力。尤其是在美中貿易衝突以及疫情影響之下,臺灣還可以在全球供應鏈中搶占關鍵地位,就是因為我們的科技業有最堅強的實力。

總統進一步指出,尤其是大內湖科技園區,最近幾年來真的是非常蓬勃發展。現在已經進駐將近6,000家廠商,總共有19萬人在這裡上班。整個園區的營收值也已經突破4.9兆臺幣,內科園區真的可以說是臺灣的「金雞母」。

總統說,內科協會也是非常團結非常有行動力。不但協助園區廠商立足臺灣,也跨足國際市場,真的是政府與業者中間非常重要的橋梁,也幫大家爭取很多權益,表達很多重要的建議與心聲。

總統提到,內科協會成立到現在已經將近20年,尤其現任廖全平理事長是她的老朋友,一直非常積極幫產業爭取福利,爭取相關的政策資源,由他來領導真的是眾望所歸。

總統指出,園區有很多實力堅強的大廠,也都是協會會員,包括研華科技、雅光、禮客、仁寶科技、台達電子、明基電通,都是協會的一員。相信這些最優秀的廠商,在廖全平理事長的帶領之下,一定可以一起幫內科拚出最好的成績。

總統也提到,內科協會除了服務園區廠商,在社會公益方面也有很多貢獻。像是「內科千人捐血」、「台北科技盃公益路跑」等等活動,都非常有意義。協會還有很多計畫,未來會舉辦大型科技展,也會與大學合作,辦理企業徵才,協助產業進行創新。

總統表示,相信透過這些活動,可以促進園區產業交流以及永續發展,也一定能讓內科園區,成為生氣蓬勃的頂尖科技園區。

總統也在現場表達,有一件事情要拜託各位科技業的老闆,最近股市很旺,大家去年營收應該也不錯,公司有賺錢的話,年終獎金是不是可以大方一點?而總統也請各位老闆不要擔心,如果園區在政策上有什麼建議,或是需要什麼協助,也歡迎大家透過協會來反映。

最後,總統向大家拜個早年,「新的一年,祝大家牛轉乾坤,新年快樂」。

包括社團法人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全平、內政部長徐國勇、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