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為「五條港安西府」米龍開光點睛 總統祝願醮典圓滿 臺灣四時無災 防疫成功
總統出席「五條港安西府」庚子年啓建金籙太上覃恩祈安護國七朝清醮大典
中華民國109年11月20日

蔡英文總統今(20)日晚間前往雲林縣「五條港安西府」出席庚子年啓建金籙太上覃恩祈安護國七朝清醮大典時表示,只要臺灣人民團結努力,一定能夠拚出新的道路。她也祈願神明庇佑臺灣風調雨順、四時無災、防疫成功,並祝福醮典圓滿順利。

總統抵達後,首先於醮壇區進行參香祈福儀式,並以毛筆為米龍開光點睛,為醮典拉開序幕。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五條港安西府」做醮的大日子,距離上次做醮已經是25年前。這次做醮,非常熱鬧,也非常盛大,這都要感謝神明對臺灣人民的保佑,最重要的是,為臺灣消災、祈福。

總統提到,今天廟方特別準備全臺灣最大的「米龍」,讓大家可以把米帶回去「呷平安」,實在很貼心。剛才她在參拜的時候,也有向張府、李府、莫府的三位王爺及眾神明誠心祈求,保庇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總統說,今年真的是不簡單的一年,全世界都因為疫情的關係,遇到許多挑戰。但相信只要臺灣人用心打拚、團結努力,加上有神明庇佑,不管是風、是雨,一定能夠一關渡過一關。

總統表示,今天,我們努力讓臺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我們也渡過經濟的挑戰,股市已經超過1萬3,000點,經濟成長率更加是亞洲四小龍第1名。更重要的是,臺灣製造的口罩與臺灣的防疫經驗,提供全世界需要幫助的國家,讓臺灣人現在在國際上「走路都有風」。

總統強調,雖然我們眼前的挑戰很多,但只要大家跟她一起努力,拚出新機會,我們一定可以拚出一條新的道路。就像「五條港安西府」從當年小小的草棚,到現在成為大廟,200多年來,都是在地的信仰中心,不斷保佑在地的鄉親。她領導的政府也一定會用三位王爺的精神,為社會、為人民,奉獻所有的力氣。

最後,總統祝福此次做醮圓滿順利,並再次祈求三位王爺與眾神明保庇臺灣風調雨順、四時無災,防疫成功,也祝福所有的鄉親平安、順利,健康快樂。「我們一起繼續為臺灣打拚」。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林佳龍、雲林縣長張麗善、雲林縣議長沈宗隆、桃園市長鄭文燦及「五條港安西府」主任委員林清標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