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 總統盼臺美簽署高標準雙邊貿易協定 為雙方經濟成長注入新動能
總統接見美國商務部主管全球市場助理部長史宜恩
中華民國108年12月09日

蔡英文總統今(9)日上午接見美國商務部主管全球市場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時表示,臺灣在全球高科技供應鏈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而國際經濟局勢因為美中貿易衝突面臨劇烈的變化,期盼臺美簽署高標準的雙邊貿易協定(BTA),以確保可靠及安全的供應鏈,也可為雙方經濟成長注入新動能,促進經濟成長和繁榮。

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歡迎史宜恩助理部長及訪賓們來到總統府,這已經是1年中第2次在臺灣跟史宜恩助理部長會面,她也聽說史宜恩助理部長在美國商務部服務的2年多來,訪問次數最多的貿易夥伴就是臺灣,感謝史宜恩助理部長對臺灣的重視。

總統也感謝史宜恩助理部長,今年9月跟美國國務院史達偉亞太助卿(David Stilwell)、以及農業部海外服務署艾斯里(Ken Isley)署長,聯名致函財星雜誌 (Fortune Magazine) 500大企業,支持深化臺美經貿關係。美國政府的跨部會支持,是臺美經濟關係處於最佳狀態的最好例證。

總統說,臺灣不但是美國堅實的民主盟友,也是可靠的經貿夥伴。今年,臺灣再次派出規模最大的代表團,參加美國商務部主辦的「選擇美國」(SelectUSA)投資高峰會,成果相當豐碩。

總統提到,臺灣的自由開放市場,也讓美國企業積極來臺投資,尖端企業如CISCO、Google、MicrosoftAmazon AWS等,都來臺設立研發跟創新中心。近期美商美光科技及應用材料公司更在臺加碼投資,強化臺灣在全球記憶體產業及半導體供應鏈的重要地位。

總統強調,臺灣在全球高科技供應鏈,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面臨國際經濟局勢的轉變,尤其是因為美中貿易衝突面臨劇烈的變化,臺美若能簽署高標準的雙邊貿易協定(BTA),將能夠確保可靠及安全的供應鏈,也可以為雙方經濟成長注入新動能,促進經濟成長和繁榮。

總統指出,助理部長這次訪臺將參加第三屆臺美「數位經濟論壇」,一起探討數位經濟時代的機會跟挑戰,期盼未來能夠持續和美方進行這方面的合作,一起向數位國家的目標邁進。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史宜恩助理部長和貴賓們來訪,並祝福行程圓滿順利。

訪賓尚包括「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等,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