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政府定加倍努力 建構好的社會安全體系 讓人民生活更美好
副總統參訪「吉露聖母領報堂」及「阿禮聖采琪堂」
中華民國108年11月0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日下午前往屏東縣長治鄉參訪「吉露聖母領報堂」及「阿禮聖采琪堂」時表示,長照、托育及托嬰政策是總統上任以來努力的目標。因為當年輕人把父母及小孩照顧好時,就可以好好的打拚及創造事業,並能建構好的社會安全體系。未來政府定會加倍努力,不管在教育、醫療、偏鄉照顧或弱勢照顧,一定會按照既定政策,使每一個人民生活更美好。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到「吉露聖母領報堂」及「阿禮聖采琪堂」,這些教堂都是由杜勇雄神父所設計,上星期,屏東縣政府才舉辦了「杜神父與他的12座教堂」的新書發表會,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在天主的觀照下,充滿無限的希望、光明與未來。

副總統表示,總統很關心原住民族的權益,每一次的「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會議」,她都親自主持,並認為我們應該尊重所有的原住民族語言、文化風俗、以及原住民族所應該擁有的權力,並且得到最好的保障。他今天來到屏東縣的長治鄉,就是要來表達總統對於原住民朋友們的關心,也希望聆聽大家的聲音。

副總統提到,屏東縣的原住民族部落在潘孟安縣長及縣府原民處伍麗華處長的努力下,各方面的發展都成為臺灣原民部落的典範。他希望能擴展這樣的典範與精神,讓所有的原住民部落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顧,這除了需要政府的努力,更需要民間團體的協力配合。

副總統指出,長照、托育及托嬰政策也是總統上任以來努力的目標。因為,當年輕人把父母及小孩照顧好時,就可以好好的打拚及創造事業,並能建構好的社會安全體系。當他看到這裡的文化健康中心發展得這麼好,心裡真的充滿感謝與感動。

副總統說,今年也是天主教在高雄教區開教160周年的紀念,從德國道明會士郭德剛與黃保祿神父渡海來臺傳教至今,160年來都讓我們能夠得到天主的愛與照顧,讓我們能夠生活在平安喜樂當中。未來政府定會更加努力,不管在教育、醫療、偏鄉照顧或弱勢照顧,一定會按照既定政策,使每一個人民都能生活在更美好的生活中。

副總統說,未來,中央也會與地方政府一起努力,加強偏鄉部落的公托福利,把社會福利工作做得更好。他相信,只要部落團結起來,彼此相愛、互助合作,向全世界展現臺灣是一個充滿和平、博愛的好地方,臺灣一定可以越來越好。

副總統強調,臺灣因為有自由、民主、法治、人權,才能活出臺灣的主權,而臺灣主權最好的展現,就是每一個族群都能實現他們的理想。他也祈求天主降福給大家,讓大家的身心靈都健康、平安、喜樂。

包括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立法委員鍾佳濱、周春米、屏東縣政府原民處處長伍麗華、神父杜勇雄及雷震華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