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國安會召開中國升高對臺威脅及介選專案會議
中華民國108年09月25日

國安會「因應兩岸關係新情勢專案小組」於9月23日下午3時召開會議,由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主持,與會人員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國安會諮詢委員傅棟成、副秘書長蔡明彥等。

這項會議是針對近來兩岸關係情勢變化,以及今年底前中國對臺政策的可能動向,進行報告及討論;國安會並提出「中國升高對臺威脅與介選之綜合研析」專案報告,報告指出中國近來對臺灣一波又一波的施壓恫嚇,包括:持續性對臺軍演、暫停陸客自由行及大幅縮減團客、抵制金馬獎、利誘索羅門、吉里巴斯與我斷交等等,顯示中國當局正無所不用其極介入2020臺灣「二合一」選舉。

會議中針對中國升高對臺威脅的原因及介入臺灣選舉的策略及各種作為進行研判,並對年底前北京對臺作為的各種可能情境及因應,進行沙盤推演,最後由主席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作成結論,並呈報總統。

另外,專案小組會議也決定將「中國升高對臺威脅與介選之綜合研析」報告摘要提供新聞媒體,以利國人能充分掌握正確資訊,避免受中國當局及有心人士的影響及誤導。

  • 中國升高對臺威脅與介選之綜合研析(摘要) PDF
  • 主席會議結論 PDF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