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不挑釁、不冒進,緊緊地守住臺灣的底線,讓臺灣人有尊嚴、安全
總統參拜「御史里林太師廟」、「配天宮」暨「福順宮」
中華民國108年09月21日

蔡英文總統今(21)日下午至南投縣參拜「御史里林太師廟」、「配天宮」暨「福順宮」,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運昌隆,並向鄉親們說明政府執政3年多,在經濟發展、社會福利、護主權等各項具體施政與成果。她強調,政府將經濟成長的成果與人民分享,除了推動長照2.0照顧長輩,也減稅、提供托嬰、托育補助以及社會住宅、租金補貼,減輕年輕人負擔。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921大地震20週年紀念,臺灣人在921震災之後,能夠團結起來,重新建設災區。現在災區有很多新元素,讓年輕人可以回來打拚、發揮,這也顯示出臺灣人是很堅韌的。

總統說,這3年來,政府很打拚,拚經濟、照顧人民福利,也讓國防更強。在外交上,和國際社會中很多民主國家做朋友,我們有共同價值,關係越來越好,「現在是國際社會支持臺灣最多的時刻」。

總統提到,面對中國的打壓、文攻武嚇,試圖介入臺灣選舉,我們希望選舉是人民自由意志主導,不要讓外部壓力或假消息改變我們的選擇。她對臺灣人有信心,也相信大家對她有信心,她當總統一定讓臺灣安全,她不挑釁、不冒進,緊緊地守住臺灣的底線,讓臺灣人有尊嚴、安全。

談及經濟發展,總統指出,雖然國際經濟起起落落、有很多變數,但這幾年臺灣經濟還是持續成長,第2季的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第1名,國際機構也預估臺灣今年一整年的經濟成長率是四小龍第1名。今年5月的減稅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代表稅收有增加,政府將經濟成長的成果與人民分享。

總統說,除了經濟成長外,臺灣的投資也增加很多,從今年1月到現在,臺商回來投資已經將近6,000億,再加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許多的預算計畫,「今年是臺灣投資大爆發的一年」,也會帶來很多就業機會。

談及社會福利政策,總統提到,她上任時,長照預算才50億元,明年將增加到400億元,讓長輩在家裡、社區都能得到照顧。此外,未來從偏鄉開始,也會規劃成立平價住宿型照顧機構,補助機構費用,提升他們的品質,讓臺灣人退休時能得到完整的照顧,讓大家覺得在臺灣養老是件很幸福的事。

總統進一步說明,除了照顧長輩,政府也照顧年輕人,提供了托嬰、托育補助,此外,還有社會住宅、租金補貼,減輕年輕人的負擔,「現在的政府,是有史以來最會照顧人民的政府」,也請鄉親繼續支持政府。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林明畑、立法委員蔡培慧、林靜儀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