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期盼西門子歌美颯繼續強力支持臺灣業者 做彼此的後盾
副總統接見「西門子歌美颯離岸風力再生能源公司總部離岸風電執行長Andreas Nauen」
中華民國108年09月1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7)日上午接見西門子歌美颯離岸風力再生能源公司總部離岸風電執行長安德烈(Andreas Nauen),期盼該公司持續深化與臺灣企業的合作,為臺灣建立亞太最具國際競爭力的離岸風電產業鏈。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首先恭喜西門子歌美颯公司昨天在台中港工業專區(II)「機艙組裝廠在臺設置計畫啟動儀式」圓滿成功,並表示,這個組裝廠的設立,不僅是臺灣風電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也為臺灣在亞太地區奠下重要產業發展基石。

副總統提到,兩年前蔡總統接見西門子歌美颯公司訪團時,當時耐克(Cedrik Neike)董事曾表示,將與臺灣業者合作,健全離岸風力機的產業鏈,進而一起進軍國際市場。相信在昨天的啟動儀式之後,未來西門子歌美颯公司將會持續深化與臺灣企業的合作,為臺灣建立亞太最具國際競爭力的離岸風電產業鏈。

副總統指出,西門子歌美颯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資源節約技術供應商之一,特別是在離岸風力機建造領域,市佔率全球第一。該公司為響應臺灣推行離岸風電新能源,且配合在臺投資並帶動就業,於2017年底在臺灣成立亞太地區營運總部,並以臺灣市場為中心,同時開發亞太地區離岸風電市場。自2017年起已陸續與臺灣多家廠商如永冠、東元電機、華新麗華、信邦電子以及大亞等洽談合作,並與金豐機器以及上緯簽署供應合約。

副總統表示,臺灣目前正在積極推動新能源發展,希望到2025年離岸風電設置量達5.7GW。期待在能源轉型的過程中,能夠有西門子歌美颯公司的參與,並與臺灣業者持續發展新的合作計畫,藉由雙方產業互補及相容的特性,共同開拓國際新興市場,再創雙贏局面。

副總統指出,西門子歌美颯在臺供應的風場包含海洋風電示範風場、海洋二期風場、海能風場、達德允能風場及沃旭大彰化東南、西南風場,合計市場總量已超過2GW。除了市場的取得之外,希望該公司也能同步將國際產業鏈的建置經驗帶到臺灣,協助推動臺灣提升離岸風電供應鏈的國際競爭力。

副總統感謝西門子歌美颯公司在我國能源轉型的道路上,與臺灣業者共同踏出第一步,也期待該公司能長期且持續的與相關業者合作。最後,副總統除了重申我國對發展再生能源的重視和承諾外,也期盼西門子歌美颯公司在離岸風電產業繼續強力支持臺灣業者,做彼此的後盾。

訪賓一行由經濟部次長林全能陪同,前來總統府拜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