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為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授旗 總統期勉選手為國爭光
總統出席「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授旗典禮暨參訪「中台興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鱷魚電蚊香」
中華民國108年08月16日

蔡英文總統今(16)日下午前往桃園出席「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授旗典禮,肯定選手們代表國家參加國際賽事,是臺灣頂尖的狀元,並期勉所有選手要懷抱自信,勇敢站上世界舞台,在這次的國際技能競賽順利拿下好成績,為國爭光。

總統抵達後,首先頒授國旗及會旗予我代表團,並致贈加菜金予選手,為即將出征的選手們加油打氣。

總統致詞時表示,就在稍後的凌晨,代表團即將出發前往俄羅斯喀山,參加兩年一度的國際技能競賽。剛才授旗的時候,她感受到代表團已經做好準備,有強烈的意志要拿出最好的表現,爭取最好的成績,她要跟大家說:「加油!」

總統說,臺灣的職業技能和技術,在國際上一向有響亮的名聲。前幾屆國際技能競賽,我們獲得的獎牌數量在所有參與國家中都名列前茅。這一次,她也要謝謝勞動部提供訓練環境、增加獎金,盡可能給國手們最好的支持。

總統指出,她在出訪或是接待外賓的時候,外國的朋友常常誇讚臺灣的技職教育和技能實力,希望多跟我們學習。在國內,她也很常見證技能選手的好表現。前一陣子,她在總統府跟南港高工參與世界機器人大賽的團隊見面,這個前進美國的得獎團隊裡,有來自電子科、機械科、重機科、模具科的同學,他們的實作和創新能量,讓她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今天在現場,也有來自南港高工的國手。

總統進一步表示,在國宴或是國家重要的慶典場合,她也常接觸到餐飲科的同學。這讓她對臺灣的餐飲實力非常具有信心,也很期待這次代表團的西餐、西點、麵包製作及餐飲服務職類國手的表現。

總統強調,不論大家屬於哪個職類,她相信都是「行行出狀元」。選手們能夠代表國家參加國際賽事,「毫無疑問你們就是臺灣頂尖的狀元」。

總統指出,最近3年多來,臺灣正在經歷產業的轉型升級,「5加2產業創新計畫」會帶我們跟上世界的科技趨勢,服務業則是我們最自豪的軟實力。而所有國手、以及全國的技能選手,都將會是臺灣社會的中流砥柱。

最後,總統鼓勵選手們要懷抱著自信,勇敢站上世界的舞臺。不但要展現專業的技能,也要透過技能,結交不同國家的朋友,激盪出更多創新和進步的火花。她也預祝每一位參賽的選手,都能在這次的國際技能競賽順利拿下好成績,為國爭光。

包括勞動部長許銘春及該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稍早,總統也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新竹市長林智堅及立法委員柯建銘等人陪同下,參訪位於新竹市生產鱷魚牌電蚊香等產品的「中台興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實地走訪廠區的生產線,參觀該公司的昆蟲養殖室、中央實驗室及環境衛生用藥藥效實驗室,了解產品製作的流程與成效,透過實際行動表達對業者的肯定與支持。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