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暨國安會家庭日 總統:國家一定會盡最大的力量來照顧大家
總統主持「總統府暨國安會108年員工家庭日」
中華民國108年08月14日

蔡英文總統今(14)日上午偕同陳建仁副總統主持「總統府暨國安會108年員工家庭日」活動,與總統府及國家安全會議的員工及眷屬親切互動、話家常,並合影留念,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看到很多小朋友來參加「家庭日」活動,過去一年算是總統府很忙的一年,在這麼忙的情況下,同仁們還不忘增產報國,讓她覺得很高興。

總統說,在總統府一定是很忙碌的,因為總統有各式各樣的行程及事情要處理,國家也處於一個比較複雜的狀態,所以我們每一天都很忙。她相信同仁們回到家裡時,看到自己的小朋友一定是非常開心,可以給大家帶來一些撫慰跟快樂。她也恭喜今年有新生兒的總統府同仁,「你們很辛苦,但是很有成就,我要恭喜你們,謝謝你們」。

總統說,國家體會到大家工作之餘照顧小朋友的辛苦,所以也拿出各式各樣的政策來幫助年輕人的家庭,從減稅、到育嬰、育兒,希望能減輕同仁們、還多很多年輕人的家庭負擔。

總統提到,每一年的家庭日看到小朋友們,就是一種對她的提示,提醒要記得這些小朋友一定要快樂、安全的成長,國家一定會盡最大的力量來照顧大家。

總統希望府內同仁越生越多,而且要拿出總統府耐煩耐操的精神,一定會有很好的成果,她也希望總統府的生育率可以超過全國的平均值,也超過所有政府的平均值。

總統也說,今天的家庭日,她要謝謝總統府同仁的家屬,不論是先生還是太太,都很辛苦的照顧小孩,而且同仁們每天在總統府工作很忙、壓力也很大,回到家裡總是會給家屬帶來一些壓力,「謝謝你們照顧我們總統府的同仁」。

最後,總統表示,今天看到很多阿公阿嬤在這裡,而且是很驕傲的阿公阿嬤,政府最重要的一個政策是「長照2.0」,但她相信在場的阿公、阿嬤都不需要,因為要照顧小孩已經很忙了,所以她要跟所有的阿公阿嬤說,「有孫子真好,可以不用長照,一定健康快樂」。

為了推廣臺灣農特產品,此次家庭日總統府也特別規劃在地農特產推廣會,提供多樣臺灣農特產品及食農教育互動區,稍早副總統也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添壽陪同下,和員工眷屬一同參觀攤位,並試吃品嚐臺灣蔬果及在地特色料理,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小農商品。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及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