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與聖國留臺校友及臺獎生座談並參訪植物園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總統與聖文森留臺校友及臺灣獎學金生午餐座談暨參觀植物園
中華民國108年07月17日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當地時間16日午間(臺北時間17日凌晨)與聖文森留臺校友及臺灣獎學金生午餐座談;下午,也在留臺校友夏國棟(Gordon Shallow)的陪同下,參觀西半球歷史最悠久的聖文森植物園。

午餐座談開始時,留臺校友會會長蔣家慕(Jamali Jack)首先向總統介紹聖方與會成員與校友會成員,與會的16名受獎生特別為了此次座談,編了一首中文歌,以輕快的旋律,歡迎蔡總統的到來,希望總統喜歡聖文森。

接著,受獎生們逐一向總統進行簡短的自我介紹,並與總統共進午餐。席間,總統也勉勵受獎學生在臺灣努力學習的同時,也要好好享受臺灣的生活。

下午,總統前往聖文森植物園參觀。首先前往鳥園參觀聖文森國鳥亞馬遜鸚鵡(Amazona guildingii)。亞馬遜鸚鵡為聖文森生長的特有鳥類,羽毛顏色非常鮮艷,看到總統來訪,還會主動招呼:「Hello!」。目前全球總數不到500隻,已被列於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的紅色名錄。

接著,總統在植物園長夏國棟的陪同下,前往植樹儀式地點,欣賞鋼鼓樂隊表演與並與當地學童互動。總統也在園區內種植一棵棗子樹(Jujube),並參觀首任園長的故居。

聖文森植物園是西半球第一座植物園,園內栽種各類熱帶植物及罕見之砲彈樹,現任園長夏國棟是聖國前留臺校友會會長,以優異成績畢業於中興大學植物病蟲害學系,在臺留學期間深受臺灣文化吸引,除了植物病蟲專業外,國、臺語也都相當流利,係聖國臺灣獎學金生之優良典範。

包括聖國外長史垂克(Louis Straker)、我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我駐聖國大使何震寰及立法委員管碧玲、趙天麟、羅致政等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